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外商公司不可告人的祕密XD-英屬維京群島商

25 2月 2015

外商公司不可告人的祕密XD-英屬維京群島商

話說最近幫朋友找工作,他說想要找外商公司…

這年頭時機歹歹,年輕人的起薪大多不高。話說外商公司嘛,福利好、待遇優、制度健全,掛個外國名字又帶給人一股「國際觀」的好評價。所以外商是蠻多人。
一般人都想要找美商、英商、日商,再差一點也想去找韓商,大陸近年來經濟快速崛起,也認識很多朋友去大陸工作低。

查著查著就發現了→
英屬維京群島商
 

雖然是英國,感覺很有國際觀…
不過維京群島在哪裡呀XD~~
那我們首先來看看維京群島究竟在地球的哪個角落吧!

1493年,航海家哥倫布在第二次前往美洲的途中發現了這座群島,哥倫布將群島稱作「Las Vírgenes」,英文翻譯過來叫作「Virgin」,所以想當然爾,後人就稱作「處女群島」,(不過臺灣音譯作「維京群島」,大陸又另外譯為「維爾京」群島)。

既然都查到這座群島了,那我們再來看一下有關他們的歷史吧!

位於中美洲東加勒比海的英屬維京群島,自西元1666年被英國征服後,即成為英國的殖民地。但不屬於英國領土,理論上可以獨立,不過由於英國每年實在給了太多好處,反而不想獨立,故名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目前島上居民共有兩萬多人。


這樣查一查,發現104網站裡面好多從這裡開的外商公司耶XD
 
家喻戶曉的可口可樂製造商─太古也是英屬維京島商的唷~

不過我又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有這麼多公司選在這座群島開公司呢?


上網繼續查詢後,整理了一些資訊…
英屬維京政府於2004將國際商業公司法(IBC Act)修改為商業公司法 (BC Act)。根據上述法例的規定,在英屬維京群島所成立的境外公司(離岸公司)只要不涉及當地營利所得全部免稅,不須向當地政府呈報稅務報表,亦無須設帳,每年只要繳納固定的政府規費。因此幾乎沒有租稅方面的負擔。許多離岸公司的成立也為群島帶來相當可觀的收益。據2000年為英國政府就離岸司法所作的調查所示,全球41%的離岸公司皆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截止20086月,更是有逾823,502所公司在當地註冊。由於在群島註冊公司後可省免不少稅項,因此當地一直被外界稱為「避稅天堂」。

這是什麼意思啊?
賺多少就拿多少,只要每年交規定的費用給維京政府就行了。
有錢人避稅的好地方,投機人擴廠增資的好樂園XD

這樣講當然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其實,國人申請境外公司不光全都為了避稅,設立境外公司有助於資金的募集與調度,幫助公司挺過難關。

不過繼續查資料,又發現了一則舊新聞…

英屬維京群島成兩岸轉投資的熱門中繼站

【大紀元220日報導】(據中廣新聞彭清仁報導)偵辦聯電涉及背信案的檢調單位,在追查聯電資金是否由創投公司,經由第三國轉入大陸設立的「和艦科技」,但只查到資金進入英屬維京群島後,就遇到盲點難以突破。事實上,英屬維京群島除了和美國簽訂合約,只提供販毒洗錢的資料外,對所有公司的資料一律保密,因此,兩岸間資金往來,不少都是利用維京群島的空殼公司進出,甚至國內部分上市公司,也利用假外資來炒作股票。

位於中美洲東加勒比海的英屬維京群島,共有卅六個島嶼,其中只有十六個島有人居住,共有兩萬多的居民,經濟全都仰賴觀光業和英國政府的補助,一九八四年國際商業公司法成立後,所有在維京群島設立的境外公司,境外所得完全免稅,而且外資外匯完全沒有管制,而且維京群島政府對所有設立的外資公司,絕對不透露任何公司或是設立人的資料,加上申請一家公司並沒有人員限制,只需兩天就可完成。

因此在維京群島設立的公司大約有五十萬家左右,而且每年增加五萬家的公司,而這些外資公司因為都是紙上作業公司,又稱為PAPER_COMPANY。聯電公司上週遭檢調單位搜索,檢調單位接獲檢舉,聯電涉嫌違反政府法令,在未獲核准下前往大陸設立和艦科技,檢調單位追查資金流向後,發現外資的資金最後進入維京群島的公司,在資金追查出現盲點後,只能從其它方向進行蒐證和證據補強。

事實上,在情治單位的資料中,不單是台商透過維京群島的人頭公司以假外資進入大陸投資,甚至中資介入台灣的經營權也是如此,就連台灣公司也有以假外資方式,進入台灣炒作股票。

得到以下的結論:
1.     基於稅務減免與招募外資,在維京群島登記公司是一種商業手段。但也有可能是成立空殼投顧公司以利吸引外資…
2.     由於在維京群島設立公司手續流程方便,最快兩天即可辨理成功。所以公司品質參差不齊,投履歷時一定要萬分小心,多方確認後再去行動。

提醒大家在看公司投履歷時一定要多方查詢資料,也要慎重評估後再投履歷喔^^~



後記:
其實這一兩年來許多國家已經發現這個狀況,開始跟維京政府溝通,以期抓出更多逃稅富人唷~~

請看避稅天堂 被迫改變戰略


                                                 
文章參考來源: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Time cannot be amassed. Time keeps flowing as much as it runs. 
When you sit still, time flows away; when you do the work you need to do, time flows away also. A person who has ‘no work to do’ to spend time in is a truly sad life. 

時間無法囤放。時間會不斷地按照那時間的長短流逝。 
呆呆不動的時候,時間也會流逝;做該做的事的時候,時間也會流逝。 
人若沒有可以使用時間的「該做之事」,真的是令人惋惜的人。 

시간은 쌓아 둘 수 없다. 자꾸 제시간만큼 시간은 흘러간다. 
가만히 있어도 시간은 흘러가고, 할 일을 해도 시간은 흘러간다. 
시간을 쓸 ‘할 일’이 없는 자는 참으로 안타까운 인생이다. 

時間は積んでおくことはできない。どんどん自分の時間の分だけ時間は流れていく。
何もしないでいても時間は流れていくし、すべきことをしても時間は流れていく。 





時間を使う「すべきこと」がない人は、本当に残念な人生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