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體驗與體會---工作隊的層次和實力

12 10月 2015

體驗與體會---工作隊的層次和實力




前言,這是一次和會員的對話,因為一個弟弟的關係,開始了這次的對話。

一次在與弟兄姊妹分享工作隊的經驗談的時候
"不知道工作隊是什麼請看工作隊紀錄此篇",旁邊來了一個會員,小弟,是很幸福,大學時期就可以前往參加月明洞的工作隊,聽著我的分享,突然亂入說了一些話,XX哥我也去過工作隊耶,我也做過唷.....之後就省略帶過,當下聽了,很高興,終於有人也有人去過,既然你亂入,那就順便問了他幾句請他分享一下。有不同經驗當然最好囉^^




於是小編我就問他:「工作隊你去多久??做了什麼呢??」
弟弟回答:「我去了三週,三週都都在作除草。」
小編我再問:「喔,那這樣工作隊只要作除草嗎??那有沒有做過石頭造景?」


弟弟 回答:「有有有,我有一起做過石頭造景,不過其他就沒有做過。」
OK那既然做過石頭造景,那就問深入一點....
小編我再問:「那作的時候,有沒有吊車??」
弟弟 說:「沒有耶,只有怪手而已。」
小編:「那你知道我們當年所作的每一個都要全韓國最大的吊車進駐,吊起來的時候,沒有一百噸,也有個六七八十噸,我們早上七點開工還作到晚上十一點的經驗過,不知有沒有這樣做過呢??」
這時,弟弟不講話了...


於是我又詢問他:「有沒有剪枝過?有沒有進過廚房?有沒有用電鋸開過新路?打掃??清落葉??掃雪過呢??」
接著再說:「夏季確定你去過了,那春季、秋季、冬季都做過不同季節的工作隊嗎?」


我就不對他說話了,我跟身邊的會員說:「韓文的關係,所以我可以單獨作業,單獨一個人跟著工作隊哥哥們工作,不需要翻譯,前輩受傷的時候,我可以跟前輩說:"前輩你休息,我會做,我來做,您好好休息」,接著我會再跟前輩說,「我可以幫你處理,按摩,放鬆,可以喬的我幫您喬,雖然哥哥們一開始都半信半疑,覺得小編我還會有力氣嗎?你真的會嗎??但是我就會跟前輩,試試看就會知道啦。」

幫哥哥一用呢,力道兇猛,準確到位,韓國哥哥們沒有一個不唉唉叫,好酸喔等等,一按就是三四十分鐘起跳,如此幫他們處理不舒服或是受傷之處,當然不用說到牧師們,也是一樣比照辦理,一次按個三到五個人都不會是問題。若沒有學習過按摩,不會推拿的方式,怎麼幫忙工作隊前輩們處理他們的不舒服的地方呢?


這時候,這位弟弟無言了,無法再說什麼呢,就摸著鼻子就安安靜靜的沒有再說什麼了...這樣也好,就好好的思考,差異性和程度上的差距到底在哪吧....


其實,沒有什麼好比較,也並沒有所謂誰比較厲害,不過,如果說月明洞男子漢那麼好當,為何還需要不下四五十人的韓國哥哥們長駐在
月明洞呢,因為事情很多,而且永遠做不完,永遠都會有新的指示,自然聖殿,除了石頭不會長大以外,其他都會長大,都要管理,石頭造景也需要管理,看是否土石鬆動,是否要重新堆疊,很多東西都是需要人力,但是就是因為人力不夠,所以韓國工作隊的哥哥們常常都是無法好好的休息,就算看完中醫或推拿,原本需要休息,但是一回到月明洞,因為缺人手,馬上又被叫去做事情了。

如果準備好的話,去到
月明洞就可以什麼都幫忙,甚至也可以獨立作業,也不需要別人操心或關心,甚至還可以頂替工作隊哥哥們的工作,讓哥哥們好好的休息。這就是提昇層次,而不是去了,還要增加對方的負擔。

其實,不論信仰或是工作或是生活中,有時候常常會覺得自己做的不錯,做得很好了,但是當不知道對方實力如何,最簡單的就是先聽,了解,看看對方怎麼作的,小編信仰小的時候,也很年輕,常常也是這樣,但是被電了幾次以後,就不會這樣隨變得發聲,而是首先聆聽哥哥姊姊們的分享,希望得到東西,做點什麼,到時候,就可以回饋給分享的人說,因為聽了以後所以我自己做了什麼努力,得到了什麼結果。


有些時候,需要經驗、體驗和體會,但是年輕人這些都是最缺乏的,所以需要透過前輩的分享,才會更快速的學習,在工作隊的時候,有些東西,與其做的要死要活,體會了一點點小小的東西,但是其實韓國哥哥和前輩們用講的,點你一下,馬上就會體會了,但是就是缺了一個東西,就是語言能力,韓國人英文不好,台灣人韓文不好,所以常常就會因為如此,所以體會往往就是比較簡單,就是累,原來工作隊這麼累,但是這樣的體會,就真的不夠深入,因為這樣累法,在台灣去工地,一樣也會有這樣的體會,這樣是無法更加體會,聖地
月明洞工作隊的價值與意義。


如果工作隊的經驗,只是拿來炫耀或是說嘴,這樣不是跟過去前輩說跟總會長牧師見過面,去過哪邊,得到什麼禮物一樣....重點不是那個,而是過去鄭明析牧師怎麼對待大家,怎麼照顧大家,工作隊的時候,怎麼親自的帶領大家一起做工程,如何一個月當中,沒日沒夜的趕工,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情來做這個自然聖殿,應該是透過自己的經歷,來讓更多的人體會這美麗、神秘、雄壯的
月明洞,是什麼樣的原因,帶著什麼樣的旨意,以著怎麼樣的靈感製造而成。


憑著人自己來做,根本就是不可能,說實在,也沒有人會笨到,用一堆大石頭來蓋石頭造景,因為太危險,太麻煩,太花錢,沒有死過人,根本無法蓋起來,當鄭明析牧師這樣跟全韓國最厲害的石頭造景的工程師對話的時候,這些專家只能搖頭,只能說:「這樣做不可行,不可能可以完工,做不到的。」於是,神動工之下,連夜的下雨,都無法開工,工錢還是要照算,所以就都把這些專家打發走了,於是鄭明析牧師就自己開始做,按照神所賜下的感動和指示來做,每一個動作都是跟神討論,要用哪一顆石頭都是與主對話過,才做出這美麗的前山石頭造景。講的簡單,做的難,做了失敗倒塌了五次,第六次才成功。但是有誰有這樣信心,可以倒塌,再來,倒塌再來一次呢,若不是神賜下的難道真的有辦法堆起來嗎?


工程的專家,造景的專家來到
月明洞,第一句一定會問:「這樣的工程死了多少人呢?」
因為,這樣的大型工程,死人是很正常的,但是當專家聽到都沒有死半個人的時候,他們眼睛瞪的大大,一定讓看的人永生難忘,不過這就是神所同在的攝理歷史,所以牧師的創作曲當中寫到

"自然聖殿"

這一切 構想來自於神

感動是 來自於聖靈
報護是 來自聖子基督
而我們則成為了手與腳


就是因為有神的旨意,所以才能夠完成,因為神的帶領,聖靈的感動,保護著所有人的聖子基督幫忙,所以才可以沒有傷亡的狀況下完成這個前山石頭造景。


或許讀者你看到這邊,覺得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或是覺得不可能,但是小編我告訴你,這地方真的存在,而且就在韓國,信仰者們,如果想要知道神的構想是多麼偉大,就趕快過來這邊看看吧,這跟某些註明的禱告山並不太一樣,是非常不一樣,在這邊禱告可以很容易被神垂聽,常常可以領受很多很棒的靈感,是個很適合靈修和休息的地方。


假如,你是攝理教會的會員,小編我能跟你說,工作隊是每個攝理人都必須的經歷,沒有它,你無法更深入的體會,總會長牧師的信仰歷程,女生也可以嗎,可以,但是做的東西並不太一樣,而且需要更多的準備,還有更好的實力,才有機會前來此處當工作隊,比例也會比較少。但並不是沒有,而是更加辛苦,需要下定更大的決心,才有辦法讓你們前來此地工作。

男生的話,我只能說,以後不是你想要來工作隊,就可以參與工作隊,今年已經開始要求體能,要求信仰實力,這沒有為什麼,因為教會變大了,歷史變大人變多,但是住宿的空間就還是不夠,所以就只能篩選,如果你還沒當兵,那記得,當兵的前後,趕快過來體驗一下吧,因為太多人真的不知道應該要這樣做,所以都只是暑期的工作隊,但是其實因為人太多,所以真的做不到什麼東西,當然,今年的MERS是個例外,但是太晚來的人還是無法進入
月明洞,所以真的可以在這樣的時間,在月明洞工作之人,可說是少之又少。機會還有,請多加把握!!
今天就先這樣吧^^....待續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人越長大、成長,越會散發人生的香氣且變得帥氣。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So that you will both fly and crawl individually, make yourself capabl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很有能力地造就到讓個人變得了不起吧!


개인이 날기도 하고, 기기도 하도록 유능하게 만들어라!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個人が飛ぶことも這うこともできるように、有能になるように作りなさい!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