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不是只打造一種事物的月明洞-大學生海外志工體驗

15 7月 2016

不是只打造一種事物的月明洞-大學生海外志工體驗

攝理教會的月明洞,不單單只是一般的教會,而是自然聖殿,如同信心山上的野心作所寫的,

這一切構想是出於 神,感動是來自於聖靈,生命保護是來自於聖子,而技術實踐則是由我和弟子來執行。"
月明洞運動場

在這邊禱告很容易被垂聽,在月明洞靈修,體會感動會比在外面更深刻,如同玩遊戲穿上高等級裝備一樣,來到月明洞,就等同靈級瞬間提昇一樣,在這裡度過一陣子的生活時,會產生很不一樣的變化,難以言喻,不是遠離塵囂的關係而已,而是因為有人立下龐大的條件的關係,在月明洞,能夠很快的,更提昇層次的體驗信仰生活。

當在外面的時候,就會一直想著,如果我去到月明洞,我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如果我去了月明洞,我一定要很多禱告,我一定要很多的與主對話,我一定要很多的山行,很多的靈修,很多的讚美榮耀神,唱到燒聲為止。

不過來到月明洞的時候,很多時候,大約前面幾天到第一周,會比較深刻,接著就會慢慢的沈澱下來,沈澱下來到忘記了自己當初跟神的約定是什麼,哀,這就是人性,三分鐘熱度的人類,但不能這樣,來到月明洞,就是要更深的體會鄭明析牧師的修道生活,為了要更加提昇自己的層次,更多的聆聽導覽,更多的了解每個地方的故事,這就是來月明洞的目的。

來月明洞不是來觀光,不是來拍照,不是與人見面和對話,而是與神見面對話的時機,尤其是海外的會員,來到月明洞更是機會難得,一年往往就那麼一次,就那麼幾天,如果來到這邊,只是簡簡單單禱告,只是普通的做,很淺的體驗月明洞的一切,這樣感受不會深,也無法讓信仰變得更加的扎實和深刻,記住來到月明洞,不要只是看著美麗神秘又雄壯的景色,而忘記去了解這裡的故事和深刻的與神之間的點點滴滴。


月明洞也並非只打造「一種事物」。
石頭、樹木、草坪、湖泊、運動場、山行步道等,
鄭明析牧師多樣化且平均地構想後開發了。
如果只堆石頭就會覺得很荒涼,
如果只種樹木就會變成叢林,
如果只有水就會變成海,
如果只有運動場就只能運動,
如果只有草坪就會變成草場,
如果只有山行步道就只會是山行步道。
必須平均地具備一切,
才會產生美麗、諧調又神祕的感覺。
<信仰生活>也如此度過吧!
比起讓自己成為<一種特質的王>,
更是讓自己成為<十種特質的王>,
如此更發光吧!
-------------------
月明洞最近充滿了放假來到這裡當志工的學生們,
來到這裡,實際的做事,
感受和體會可是充滿著他們的內心中,
沒有做過,無法感受,
沒有做過,無法深刻體會,
早年牧師帶著弟子,
日夜通霄的一個月不曾中斷的石頭工程已經不曾出現,
如今機器的進步,也讓工作越來越輕鬆,
也因此,
要感受到當年前輩披荊斬棘、開疆闢土的機會,
已經不多,
以前連產業道路都沒有的時刻,
當牧師帶著弟子開路拓寬田間小路,
變成巴士可以會車的道路的時候,
如今只看的到寬闊的道路,
看不見的是鄭明析牧師和前輩們汗如雨下的畫面,
回憶雖已經成為過去,
但聖三位和主的愛,
卻是已造就出美麗、神秘又雄壯的月明洞。



如果東西有「瑕疵」,人就會介意而不會把它買走。
人也是如此,如果有「瑕疵」就不會被使用。
要填補並改正那瑕疵才會被使用。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不論好不好,都有<優缺點>。
然而,選擇「更好的事物」來前進吧!

Both the good and the bad have pros and cons. 
Despite that, pick the thing that is better and go with it.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좋아도 나빠도 다 <장단점>은 있다. 
하지만 ‘더 좋은 것’을 택하여 가라.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よくても悪くても、すべて<長所、短所>はある。
しかし「もっとよいもの」を選んで行きなさい。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