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誰說海外志工一定要很辛苦才叫做當志工-工作隊紀錄

29 7月 2016

誰說海外志工一定要很辛苦才叫做當志工-工作隊紀錄

大牧師說道,鄭明析牧師真的是很厲害的一位,怎麼說呢,怎麼讓一群外國學生,各國人,願意花時間,花飛機票,做飛機來到月明洞參與這些工作隊事工呢,若不是有什麼故事,有什麼原因,讓各國的人趨之若騖,是無法讓眾人無論如何都想要來到月明洞這裡。




小編來到工作隊的次數不多,三次,但是多不代表什麼,少也不代表沒有什麼經驗,以往常常會覺暑假的工作隊真的沒有什麼,真的是開心,最有趣的時候,是孩子們玩水玩樂的時間,一群一群的攝理教會員在月明洞,怎麼可以有很好的工作環境,光是安全問題,就無法做什麼大型工程,大概就只會有一些瑣碎的事情,鋪石頭,割草割草還是割草。

但今年2016產生了一個改變,以往都是靈修會來度過,加上假期的關係,所以月明洞就是會充滿著韓國人和各國的會員,但今年牧師說各教會自己進行靈修會,進行和睦的聚會,來解開彼此的心結,太遠的教會就在自己教會附近做靈修會,再附近的教會再來月明洞舉辦靈修會就好了,也因此,原本七八月會聚集一堆人的月明洞,今年反而變得比較冷清一些,工作隊的內容也因此產生不小的變化。

最後一次暑假來到韓國呢,已經是2012年的時候,之後都是春季,和秋季或冬季來到月明洞,所以,有些遺忘了夏季月明洞的感覺,但是今年因為各國各地都開始飆高溫,韓國也不例外,台灣因為濕度高,所以汗流滿地,但是韓國濕度並不高,反而像是烤箱一樣,但是卻汗都流不出來,整個就是快要暈倒了呵呵,大牧師也說道,因為月明洞就是在山中,所以為了防蟲和蜜蜂,最好就是要穿長袖,為了要防曬,懶的擦防曬乳的我,也還是穿著長袖,全身包緊緊的狀態下,可真的快要熱到爆炸。

行動的人就是攻擊者
所以不論是何時來到月明洞,其實都有各自不一樣的鍛鍊,同樣開心,可以享受的也不一樣,夏天可以游泳,冬天可以滑雪,春天可以看花,秋天可以看楓葉和吃柿子,當然一年四季都可以泡三溫暖,這是一定要的,沒有誰比較爽,也沒有誰比較輕鬆。

如同話語邊做邊休息一般,月明洞,本來就是讓會員來到這邊休息靈修之地,可以為別人付出,那就過來這邊工作,如果辛苦,就來這邊休息,由於每個人狀況,信仰狀態都不太一樣,所以來到月明洞,神所給予的都會不太一樣,所以來到此地之前,一定要多禱告預備準備,體力當然也需要,但是心情和態度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看似很開心,很爽的工作隊,但是其實對不同的人都是不同的鍛鍊,都會有開心,也會有辛苦和鍛鍊的部份,
「如果沒有經歷鍛鍊的辛苦,信仰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弱,一定要多吃苦,吃苦多享受就會越多,自己也會變得越舒服,就像是經歷很大的困難後,之後都不會害怕了,」鄭明析牧師也是如此說了。
所以,不論是你是體弱,還是體力好,來到月明洞工作隊都是沒有問題的,重點就是做好準備,然後出發^^




如果東西有「瑕疵」,人就會介意而不會把它買走。
人也是如此,如果有「瑕疵」就不會被使用。
要填補並改正那瑕疵才會被使用。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若雕刻<石頭>來製成作品,它就不會得到「石頭的待遇」,
而是會得到「作品的待遇」;同樣地,<人>若造就自己並使自己產生變化,
就不會得到「處在過去之人的待遇」,而是會得到「人之作品的待遇」。

Just as if you sculpt a <rock> and make it [into something,] 
it will not be ‘treated like a rock,’ but be ‘treated like a masterpiece.’ 
In the same way, if <human beings> make and transform themselves, 
they will not be ‘treated like the person that they were in the past,’ 
but they will be ‘treated like a masterpiece of lif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돌>을 조각하여 만들면 ‘돌 취급’을 안 하고 ‘작품 취급’을 하듯이,
<사람>도 만들고 변화시켜 놓으면 ‘과거에 처한 자 취급’을 안 하고
‘인생 작품 대우’를 해 준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石>を彫刻して作ったら、「石の扱い」をせず、「作品の扱い」をするように、
<人間>も作って変化させておけば、「過去にいる人扱い」をせず、
「人間作品の待遇」をしてくれ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