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擁有犧牲之道的運動員系列介紹-----排球篇"自由人"

04 1月 2016

擁有犧牲之道的運動員系列介紹-----排球篇"自由人"

在各個運動當中,都有所謂的工具人,或是做苦工的角色,今天呢,介紹排球員當中,防守一定最厲害,在球隊中也是個頭最嬌小,最常在場上飛身救球、撲球的一位,而且隊服跟隊友的顏色又會不一樣的那一位,講到這邊各位可以猜的出來嗎?


這樣各位猜到了嗎??
答案就是自由球員,由於選手身材一定要比較好的關係,所以矮的選手勢必會被擠壓到生存空間,但是這時候出現了一種新的位置,為了讓團隊防守變好,讓攻擊手可以更專心的在攻擊的戰術上面,所以演變出一套,由比較矮的選手當作在後排專門防守的球員,不能攻擊發球和試圖攔網,雖然有諸多限制,但由於比起高個子,相對的更靠近地面,所以矮的人從此在排球場上也有自己的一片天!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會是最辛苦呢?原因很簡單,當前排和後排攻擊手都提早準備攻擊的時候,相反的防守的人變少之外,防守範圍也變得更大、更廣,站位極為重要之外,自由球員的防守範圍和反應能力就一定要更好才行。


也因此,需要常常的救球的緣故,自由球員的協調性和柔軟度,就要比一般人更好才行,不然是無法擔當自由球員這個位置的,這也是比較容易是矮個子當的原因,因為比較靠近地面,特質不同,使用在不同之處!

接不到我來接,你好好的打攻擊,
防守都交給我,救球、撲球就交給我,
被藍回來的,我也會努力幫你救回來,
自由球員就是攻擊手最大的靠山,

讓攻擊手可以放心的用全力攻擊。

這就是自由球員的工作,
也是排球迷人之處,
看起來已經篤定拿下分數,但是卻又被救起。

自由球員的出現,一方面讓矮的選手有出頭天的機會,而不是只有攻擊能力強才能變成選手,防守能力強也可以成為選手的條件,同時,也讓球賽變得更加好看,來回的次數變多,近年來也因為攻擊手能力越來越強,因而使著雙自由球員制已經吹生。


自由球員,已經是一般職業比賽,世界級的球隊當中,不可或缺的一員,攻擊手可以很多人可以換,但是自由球員能被取代的機會反之沒有很多,一個球隊自由球員舊頂多兩到三個,也能看出自由球員對於一個球隊的重要性,甚至演變出,連自由球員都要有很好的視野,甚至可以幫忙攻擊,再後排幫忙舉球助攻甚至吊球的也有。
鄭明析牧師常說,要懂的為人犧牲,這樣人家才會覺得你這個朋友值得交,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會為你兩肋插刀,在所不辭,雖然辛苦,但是你會是人家的靠山,當你需要人當靠山的時候,靠山也會出現的。


話語常說"球就是生命",如果把球當作生命一般來對待的話,對待每一次的接球就會展現出完全不一樣的姿態,因為,球不再只是球而已,當這樣的精神展現的時候,整個比賽的呈現就會是另外一個層次,攝理教會的各項比賽當中,因著這樣教導的關係,所以比賽常常都會出現,很多神蹟一般的救球和比賽畫面,沒有看過還真的是無法相信呢^^


看看世界級的自由球員的動作吧!!不是技術的問題,而是心態的問題,當精神想法改變的時候,你也一樣可以成為那樣救到球的人!所以話語才說"想法就是神",當想法變得跟神所教導的話與一樣的時候,就會有如神助一般!!

排球中公認防守一等一的國家呢,就屬日本最為誇張,為何用誇張來形容,看練習就可以略虧一二。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啦,謝謝觀賞!


想看更多請看這邊的標籤~~排球   排球練習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朝恩牧師說:
生命很脆弱。因此,若想拯救生命就要分秒必爭。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人們<身體的差異>沒有很大,<想法的差異>卻很龐大。
就像「黑暗」和「燦爛的太陽」一般有那麼大的差異。

People may not differ much in body size,
but the differences in their thoughts are tremendous.
That difference is as great a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arkness and the radiant su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사람이 <몸 차이>는 별로 안 나도 <생각 차이>는 엄청나다.‘어둠’과 ‘찬란한 해’같이 차이가 크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人間は<体の差>はあまりなくても、<考えの差>はすごい。「闇」と「輝かしい太陽」のように差が大きい。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