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看是活的卻是死的

12 11月 2014

看是活的卻是死的

看是活的卻是死的,怎麼會這樣呢?平常我們看都覺得沒有問題,不過卻突然人就這樣倒下了,松樹也是一樣,最近在印帶山工作的時候看到了一個松樹,看是狀況不錯樹立在那邊,不過發現怪怪的,怎麼沒有葉子,折了樹枝一看,原來木質部已經沒有水分,沒有綠綠的顏色,原來已經死了,搖一搖發現整個樹被小編撼動,這是怎麼回事,繼續搖一搖,上面的樹幹就瞬間折成兩半,繼續搖大松樹就這樣倒了,根都已經爛掉了阿.......

另外一個狀況,就是看樹木外表都沒有問題,但是一樣沒有葉子,根部周圍都爛爛的,砍了樹幹一看,中心都爛掉或是快要爛掉了,哇真是驚嚇阿,原來要實常的檢查,從內心精神想法開始,身邊幼小的生命也是,自己也是,都要時常的檢視,以前身邊的人常說不行就砍掉重練吧!說實在也是真的發現問題就趕快砍掉吧!常痛不如短痛,時常的管理自己吧!!


鄭明析牧師說:

如同「好的樹木,好的果實」一般, 是「好的內心、精神、想法以及良好且健康的肉體」。
Just as it says, “A good tree; good fruit,” it is ‘good heart, mind, and thoughts; good and healthy body.”
‘좋은 나무, 좋은 열매’이듯이, ‘좋은 마음·정신·생각과 좋고 건강한 육체’다.
「よい木、よい実」であるように、 「よい心・精神・考えと、よくて健康な肉体」だ。

軍中回憶錄-當獨自一人的信仰生活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