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了解的話,才可以做得更好 "排球篇"

22 11月 2014

了解的話,才可以做得更好 "排球篇"

了解的話,才可以做得更好 "排球篇"
很多的人都是練習型的球員,一到實際的比賽就會變了一個樣,像洩了氣的氣球一般,打的球就變得沒有力,其實原因很多,可能沒有在練習的時候思考有人防守的問題,另外,或是只是隨意地打,並沒有思考,還有,就是沒有爭對比賽的狀況去做練習,所以常常變得只有練習的時候,打得一口好球,但是下了場,就打回原形,完全無力。

牧師常常跟我們說:"接球就像是SERVICE服務一般",排球比賽的時候,身邊都會是隊友。所以,更顯得重要,一環扣一環,所以一傳所謂的接發作的好的話,二傳也就是舉球就可以觀察對手的站位作配球,甚至可以做小動作假動作等等,第三攻擊手也可以變成有多人進行攻擊,也就是掩護攻擊的狀況出現,就會有快攻,或是俗稱的交叉攻擊,時間差攻擊等等的出現,把對方的攔網手騙走,讓真正攻擊的球員可以面對較少的攔網球員,可以增加效率並且增加得分的可能性!

體會的話就會知道發球也是攻擊,所以攻擊手的攻擊不會是第一波的攻擊,發球才是第一波的攻擊,所以發球練得好,不僅可以減輕隊友的體能消耗,二來可以降低對方攻擊陣型的變化"接不好自然就只能打得簡單,就不會有跑陣型的狀況出現,自然就只要抓兩邊,主攻手或是副攻手就可以了。"甚至有的教練會有要求選手作針對性的針對某個人不斷的發球,可能讓他負荷變大,或是專門發比較接得不好的球員,這兩種狀況是很常出現的,所以當教練要下達這樣的命令的時候,有的時候就會看到會發球的時候換一個選手上來發球,失分後馬上就把人換下去,就會有這樣的狀況"不過也可能只是為了讓主力休息,並且下達戰術這也不無可能"

總會長牧師常說要做好基本,信仰就是做好基本信仰,禱告讀經讚美聆聽話語,排球的話呢,當然也有基本啦,基本動作和基本的姿勢,接球"低手高手",攻擊發球,所以都是缺一不可的!時常的練習吧!


鄭明析牧師說:
若體會,就會在天面前獻上自己的一切、修直主的道路並跟隨;
若無法體會,反而會阻斷主的道路並違逆全能者的心。

If you realize, you will offer before heaven everything that belongs to you,
make straight the path of the Lord, and follow Him;
if you fail to realize, you will instead block the Lord’s path
and go against the heart of the Almighty.

깨달으면 자기 것을 하늘 앞에 다 드리며 주의 길을 평탄케 하며 따르고,
깨닫지 못하면 오히려 주의 길을 막으며 전능자의 마음을 거스른다.

悟れば、自分のものを天の前にすべて捧げ、主の道を平らにしつつ従うし、
悟れなければ、むしろ主の道を塞ぎ、全能者の心に逆らう。

本日推薦


過的太舒適,反而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