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剪枝與移植的哲學 #攝理教會

05 6月 2017

剪枝與移植的哲學 #攝理教會

在一開始接觸信仰時,若只是要求新朋友將心思完全放在信仰上,或只光是指導但卻不了解對方實際的需求時,即使這個生命再優秀,也無法繼續跟隨信仰生活。基督教是「入世」的宗教,並非鼓勵人們要「出世」,如果只是一味教導人們必須將生活的重心放在信仰,就很難在這些表現優異且衣食無虞的人們當中注入福音。


猶記得自己剛來到教會的時候,其實壓根不想接觸信仰,只是因為教會有很厲害的球員,我想要藉機好好跟他學習排球。這樣跟著一起打排球三個月後,我才開始參與教會舉辦的其他活動。


回想起過去在月明洞工作的日子,移植樹木的時候,不能只是移動樹木本身,要連樹旁的土都得一併帶走。至於究竟要移植多少土量呢?由樹枝形成的樹蔭所覆蓋的土地範圍,都是需要被移植的,所以在開始前,往往都會為樹木先剪枝,以縮小樹蔭的範圍,連帶減少土量。如此一來,當我們移植樹木的時候,因為有舊土包覆,所以可以讓樹木本身更好的適應新的環境。萬物都是如此了,人也是如此。

因此面對初信仰的朋友,不能要求他把所有過去所有的一切完全丟棄,而是要慢慢的,一樣一樣的改變、埋葬。因為這是黑暗和光明的爭戰,過程中會有辛苦,但是一旦得勝時,問題就得以順利解決。



經歷剪枝的過程後,有的樹木挺住了,便在新的環境中存活下來;有的看似健康,但暴風雨一襲擊,馬上就應聲倒下;有的則成了空心樹木搖搖欲墜……。因此,即使是再大的樹木,若是沒有給予充分的照顧,還是有可能會生病而倒下的!樹木如此,信仰也是如此,所以務必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基本信仰,該做到的部分都要好好持守,這麼一來,即使是遭遇信仰中的暴風雨雪,依然能夠毫無畏懼的昂首前進!



隨選文章

不要合理化自己的錯誤 #攝理教會我的事
角色和定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