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鴨子滑水的道理

08 12月 2017

鴨子滑水的道理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會常常感到疲累或是感到無力的時候,一個攝理教會前輩講了一個很簡單又讓人非常有印象的現象。


前輩說著看鴨子,常常都是很優雅的滑行在水面,但這是水面上的世界,其實水面下,鴨子可以很努力的滑水,看似輕鬆的過著悠閒地活著,事實上鄭努力的做一些努力,前輩就這樣給予我勉勵。

生活當中何嘗不是如此,往往人們看到成功人士的光鮮亮麗的一面,卻往往不知道其實他們背後的辛酸和努力,這就是一樣的道理。工作上生活上,只要花心思去做的時候,其實時間過後,就會得到相對的代價,有時是需要時間來解決問題,有時候需要技術來解決,事實證明很多東西,其實不是無法解決,而是需要花心思並且等待時間過去,就會得到答案,只要比別人努力,更努力,花更多的心思,最後成功就會來到你的手上,前輩如此跟我說了。

在月明洞工作也是永遠都做不完,因為永遠就是人力不足,事情就一直產生,如果看著堆積如山的事情時候無力,這樣事情就無法解決,努力的做,持續的做,終究該做的事情就會有結束的一天。

鄭明析牧師也說過,不要只是想要休息,而是邊做邊休息,也不要覺得不足而不敢去做事,反而應該是邊做邊學習,這樣雖然還是很不足,但是還是可以慢慢的達成所應該做的事情!!

攝理的生活真的很有趣,這半年多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趣事,在慢慢跟大家分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