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教育的時機

16 5月 2015

教育的時機

話語就是要生活化,如果信仰跟生活是分開的,信仰是無法很常駐在我們的心中,如同一把尺一般,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是左右我們生活的一切!!!一次牧師問小編:「人生是什麼?」
答案就是:「每一次的決定、判斷,產生的行為、結果就是人生!」,所以時機是需要好好的抓住的,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這都需要很好的思考及判斷!

月明洞一景-教室節聚會 老師的恩惠,謝謝您!


今天來談時機相關的話題,由於小編還沒有家室,不過,由於扮演教練和老師的角色久了以後,常常的就是會跟家長對話,除了外面的家長同時也會跟攝理教會的家長們常常對話到!!

由於孩子的教育是不能等的,身為一個教育者,在孩子每個階段所需要學習的,同濟之間相處,教導孩子的時機,與孩子相處的時機,或是孩子生活當中會遇到的問題,連家庭的經濟問題甚至都要幫忙處理,因為只要會影響孩子的部分,其實都跟教育有關係,如同家庭教育一般,家教所缺乏的,欠缺的,就需要學校教育來補齊。"不過現在家長學校政策並不是站在教師這一邊Orz"

常常家長們也是忙碌於賺錢和工作當中,往往很容易忽略與孩子相處,說到相處時機,小時候是建立對於社會的了解,甚至還有安全感的建立。研究顯示,媽媽如果每天多陪伴孩子一個小時,很多家庭問題,社會問題都可以減少,非洲國家為此花錢,只要媽媽多陪孩子一小時而不去工作,就給與比工作再多一些的錢,可見的這方法不是從社會下手,而是從家庭的陪伴開始下手,果然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

常常爸爸們會為了工作,而忽略家庭的這一塊,不過孩子不是只有需要媽媽的愛而已,也更需要爸爸帶領和陪伴,讓孩子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有擔當、有責任感的人,有時父母一方嚴厲的教導,另一方就扮演著安慰和陪伴的角色,是不可能同時扮演黑臉又扮演白臉的角色的^^,父親和母親可以教導的東西,其實並不太一樣的!除非有些單親家庭需要母代父職或父代母職,不過真的父母的立場真的是都不可取代的!!

攝理的家長聆聽話語之後,因為做過得關係,所以才可以很具體,可以感覺的出來,有沒有做過,聽了就會感受出來!孩子也可以得到更多神的教導和指引,真的是很幸福呀*^O^*

<水>要以「水」來對待、<火>要以「火」來對待才會立刻相通;同樣地,因為< 神、聖靈和聖子>是愛的存在者,所以要以「愛」來對待才會立刻相通。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因為是由兔子或其他動物來說明關於老虎的事,所以對方無法理解;因為是由其他飛禽來說明關於老鷹的事,所以就算再怎麼說明,對方也無法理解。 

It is hard to understand because rabbits or other animals are explaining about tigers. Also, because other birds are explaining about eagles, it is not understandable no matter how much they explain it 

토끼나 다른 짐승들이 호랑이에 대해 설명하니 이해가 안 되고, 다른 날짐승들이 독수리에 대해 설명하니 아무리 설명해도 이해가 안 되는 것이다. 

ウサギや他の動物たちが虎について説明するから理解ができず、他の鳥たちが鷲について説明するから、いくら説明しても理解ができないの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