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為何要低姿勢接球?是為了等待那短暫的時機!-排球篇

13 5月 2015

為何要低姿勢接球?是為了等待那短暫的時機!-排球篇

在教球完的隔幾天,往往球員會跟身為教練的小編說,教練,我的ooxx"大腿"好酸喔,怎麼那麼酸呢@@....如此跟小編稍微抱怨了一下!不過往往小編就會說道,缺乏鍛鍊才會酸呀XD,肌力不足肌肉疲勞乳酸堆積了,所以才會酸呀^^
月明洞一景-秋季排球大賽照片

當然小編也會用總會長牧師的故事好好的勉勵一番,「總會長牧師在四十歲才開真正的學習足球,不過,卻還是不斷的進步,甚至的比一般人快,所以,現在都還在踢球呢!」基本上,小編的學員都一定比牧師年紀小,所以再慢,都不算慢,只要努力,只要持續的練習,終究還是可以成就一番大業XD

為了讓廣大的觀眾也可以學習到精髓,"其實台北資源真的很夠,不過大家都不珍惜@@"所以今天來好好的分享一下!!

到底為何為了迎接那短暫的時刻,等到那完美的時機,接球的時候,需要蹲低,採取低姿勢,甚至連自由球員"專門接球員"都是球隊當中身高最矮的,其實由此就可以看出一些端迷!

其實打球都是有一些基本元件,今天講一個核心就好,其實就是速度,很多時候,看得到摸不到,知道對方要打某個位置,但是就是來不及,這個就是靠速度,所以同樣的,接球的時候,就是相反過來,如果擁有更多時間,就可以越容易把球接好!!

不巧的是,球員的世界,往往就是零點幾秒的世界,所以往往多個0.1或0.2秒,就可以把球接起來了!!所以短暫的那幾秒也需要爭取,也因此!!為此,需要讓球"多飛久一些"!!這很重要,所以要念三次XD

所以,球要飛久一點,一個就是球員矮一點,這樣接球高度就會降低,另外一種就是蹲低就可以降低接球的高度,也因此,常常看到撲球畫面,因為站著會接不到,跑過去也還是來不及,撲過去的時候,就可以來得及在"落地前"把球接起來!!

總和各個要點,在不影響移動能力的狀態下,蹲的越低,是越好的!因為你可擁有更多時間來準備接球!!!!
"同時如果接球的準備預備時間減少,這樣也可以增加自己接球的品質"
總會長牧師常常說要如同閃電般的行動,抓住閃電班的靈感和想法一般,快就是運動時很重要的一點,足球上也是如此,與其帶球從後場帶到前場,結果防守球員也都回去站好位置了!不如,直接大腳一傳到前面,這樣是更快,更有效率的!!
"大部分人帶球+有人阻擋的狀況下,不可能比沒帶球的人快"
如此一般,就是如此,不是嗎^^
今天就先到這邊啦^^

待續0.0......
攝理教會箴言!
如何造就自己,就會如何成就;如何造就自己,就會如何被使用。如果造就自己, 神、聖靈和聖子就會按照造就的結果來使用。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大衛總是與 神相通,並有智慧且大膽地行動。他在十幾歲的幼小年紀就用一顆小石頭打倒令以色列民族都害怕的、武裝的歌利亞將軍。因為自己身上沒有刀,所以大衛拔出歌利亞將軍的刀砍下歌利亞的頭之後,把頭扛過來獻給以色列王掃羅。於是掃羅將自己的女兒賜給他,把大衛當成自己的女婿。 

 David acted boldly and wisely while always communicating with God. When David was a young teenager, he defeated General Goliath, whom the entire Israelites feared, using one single sling stone. And since he himself did not have a sword, he pulled the sword of Goliath, cut off his head, carried it on his shoulder and presented it to King Saul of Israel. Because of that, Saul gave his daughter to David and took David as his son-in-law. 

다윗은 늘 하나님과 소통하면서 지혜롭고 담대하게 행했다. 10대의 어린 나이에 이스라엘 민족이 모두 두려워하던 무장한 골리앗 장군을 물맷돌 하나로 때려잡고, 자기에게 칼이 없으니 골리앗 장군의 칼을 빼내서 목을 잘라 메고 와서 이스라엘의 왕 사울에게 바쳤다. 그러니 사울은 자기 딸을 주면서, 다윗을 사위로 삼았다. 

ダビデはいつも神様と疎通して、知恵をもって大胆に行なった。10代の幼い時に、イスラエル民族がみんな恐れていた、武装したゴリアテ将軍を小石一つで倒し、自分が剣を持っていなかったから、ゴリアテ将軍の剣を抜いて首を切ってかついで来て、イスラエルの王サウルに捧げた。だからサウルは自分の娘を与えて、ダビデを婿にし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