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鄭明析牧師證道:等一下---尋找工作應用篇^^

23 5月 2015

鄭明析牧師證道:等一下---尋找工作應用篇^^

六月已經要到了又是新的一批畢業潮,你準備好迎接人生新的挑戰了嗎?? 其實找工作不難,但是找到好工作,真的很難,找到喜歡的工作,又可以學到東西,真的更是難上加難!!到底要怎麼找工作,怎麼找會比較好呢??

其實,有些辦法,需要先想定好幾個職缺,大約三個,就開始找,類似的,完全不相同的也行,但是要記得面試前一定看清楚,是去哪個職缺的面試,公司的背景和優勢是什麼,公司的競爭對手,公司的業務到底再做什麼,了解越多越好,二來就是努力的投履歷,內容先了解,週休的,還是排休的啦,或是幾點上班阿,有沒有業績獎金等等,攝理教會的人應該比較愛週休,排休的可能真的蠻不容易的XD
 
月明洞一景-月明湖八角亭


今天小編來說說自己找工作的經歷吧,就是今年沒錯,小編還很幼齒的呢XD  
小編去年去了三個月工作隊,從月明洞回來後,今年剛進入職場找工作,其實一開始當然跟一般人一樣,還是會有些擔心憂慮,因為一月的時候,其實並不好找,大部分公司並不會釋缺,或者也會擔心是爛缺或是辛苦缺,或是會有更好的缺,但是主說凡勞苦重擔的人可以來到我這裡,必得想安息,所以首先,就不管那麼多,首先交託,好好的先找一找在說!



過了一兩個禮拜以後,咦,真的有出現一些不錯的選擇,薪水也比一般的高一些,二來工作地點,也離教會很近耶,感覺是不錯的選擇呢,不過,這時禮拜話語出來的時候,小編就開始多想了一下,話語是什麼呢><?就是"等一下"如同一定要讓對方停下來的時候,叫名字不一定有用,但是說等一下的時候,基本上一定會停下腳步的!!如此一般就是如此。

也因此,在找工作的方針上,一樣且戰且走,但是當面臨抉擇的時候,就是先等一下再說,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結果真的越來越找到更好,更不錯的!!!真的很開心呢,不過小編沒有為此滿足,所以想說,那再多等一下好了!!看看是否有更好的會出現XD

結果真的這樣應驗了,小編應徵的公司,好歹也二三十家跑不掉,但是居然還有一些公司自己主動找上門,想說試看看,反正都是機會,結果當天下午,小編去了這家科技公司,結果,這些主管真的給我等了很多下,小編資料填完後,已經沒有事情做了,但是面試的主管卻還是沒有來,甚至助理甚至還拿了雜誌過來說,再請我等一下@@,這時小編就沒事作啦,等待時間也不能睡覺阿,就翻了一下公司的網址來好好的研究一下。

翻的過程當中,發現驚人的事情,原來我來面試的職缺並不是我最喜歡的,但是小編曾經夢想最喜歡的職缺,居然這公司有耶,而且這是最近才知道的,類似MIS這種,但是更有挑戰性的SI,總之就是外包廠商,等於是跑各家公司的硬體工程師,真的太驚訝了,看完的同時,主管不久後就進來了,一進來,哈哈這主管長的跟一個主播李四端好像阿XD笑容滿面,我在這邊工作的話,應該不會被吃掉吧^^聊天的過程也很感謝神,整個就很順利,但是看時機到了馬上詢問說,公司也有另外一塊業務嗎??可以作選擇嗎??主管答:「當然可以,想清楚就行,二選一」,既然如此,當然換一下是最好的,就這樣事情就這樣定了!!!

神的動工真的很奇妙,完完全全配合話語運行,果然靈聽到話語真的是很幸福呢,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或許小編一開始第一份高薪的工作,就會一頭就栽進去,不過後來再去打聽發現,其實都不太行,其實工作內容真的不合,也不是很好的工作,只是高薪而已,這樣作只會辛苦,無法學習到東西,以後換工作也會用不上,所以真的要慎選唷!!!

這個是前面一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所遇到的狀況,各位可以參考一下^^

準備好了!就要馬上上戰場*^O^*
面試幾間過後,很多只能說,
等一下,我們以後再聯絡,
原因無他就是工作不合,
職務不合,或是興趣不合,
"口味不同啦(>_<)",


或是打著面試的名義,
其實是去面試主管,
去問問題做練習,
了解那個產業生態的也有,
一次某家人事主管a說到,
"如果沒有經驗,但是看你知識很多,
可以直接上第一線,
那我們歡迎,
我們公司小,無法有新人培訓,
我們只找準備好的人!"
"聽來很對,不過每一間公司都要有經驗,新鮮人要去哪~>_<~這種就是需要有實戰,有經驗才可以去唷Orz,不然去了就等著被打槍"


不過另外一間主管b就說到,
"有些東西不見得需要本科系,
或是說需要有背景,或是要擁有專業知識,
其實很多根本不用,
我講的都是人話,聽得懂,努力學,
就一定學的會!!!"如此說到了,
主管b也說,被公司面試同時也是面試公司,
所以不用太緊張什麼的!,
當然小編也觀看這些公司內部的人,
給小編是什麼樣的感覺,
也會去作打算,

不過主管b的公司卻是人少,
也正是需要用人之際,難道不需要馬上可以上戰場的人嗎?
答案一定是肯定需要的!
不過實際看下來每間公司做的不太一樣,
有的需要面對人,有的只要面對網路鄉民,
不見得一定要面對人群,或是客戶,有的時候,

有些工作只要面對電腦而已,或是接接電話,
其實挑戰性就沒有那麼高,
有時候,要多思考,哪些東西是不足需要去鍛鍊學習的,
越輕鬆,不代表真的比較好,
反而辛苦的,學到的東西才會多,

跟教會學習聖經其實很像,有時候信仰辛苦,遇到一些困難,反而成長的更快,但是,都是平平安安的度過信仰生活,也沒有什麼起伏,這樣有時候反而危險,遇到一個大風大浪,反而就栽跟斗了,所以真的平常都要好好的預備準備,好好的學習努力,好好的成為有實力的人!!就如同鄭明析總會長牧師說的一般,需要了解必要性,了解價值性阿!!!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一旦聽了全能 神、聖靈和聖子的話語,「肉體」就要實踐那話語。這樣「靈的存在」才會產生變化而成為「永恆的靈的身軀」來生活。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不要只給予「吃的東西」,也不要只給予「愛」,而是教導吧! 

Do not only give them ‘food to eat’; do not just give them ‘love.’ But teach them. 

‘먹을 것’만 주지 말고, ‘사랑’만 해 주지 말고, 가르쳐 주어라. 

「食べ物」ばかり与えるのではなく、「愛」ばかり与えるのではなく、教え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