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第一次的工作隊要做什麼準備??

27 5月 2015

第一次的工作隊要做什麼準備??

其實之前都有寫過,今天再來一篇,針對比較平常很少出國,比較不知道怎麼準備,運動能力比較不好的弟兄們,來做一些解答,也針對韓國的狀況跟各位做一個簡單的報告!!
月月明洞一景-城隍堂石頭造景工程


其實韓國事很愛練身體,很愛健身的國家,因為處於溫帶的關係,所以,光是到了秋天,甚至春天都還是非常的冷,是個四季分明得國度,也因此需要很努力的,也才有辦法存活在這片土地上!韓國男人當兵現在還是兩年,當台灣當兵是兩年的時候,他們則是三年,因為還有戰爭的威脅,所以他們的練習,鍛鍊的程度更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同時也是很重外表,重表面功夫的關係,所以韓國對於外在也是很要求,綜合這些原因,在世上來說就已經是如此!!攝理教會的韓國人呢,帶了一些神所說教導的心情,多了很多體貼,更多了一些主的愛,所以比起一般世上的韓國人是真的很好相處的!!不過,因為還是韓國人,所以體能大部分都還是很強,又是個熱愛足球,甚至踢進奧運四強,所以整體國民的體育實力真的是個不能小覷的國家。

綜合上述所說,第一個體能一定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台灣,跑步,能夠做些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甚至重訓是最好的,徒手訓練也是可行,重點就是要有基本肌力,這樣就算不足,來到了月明洞,雖然會很累,但比較不會有受傷的疑慮!腰力也好,腿力也好,甚至最重要手腕的手臂的力量也好。都需要做些練習和準備!

第二個就是心情,來到月明洞當工作隊,美其名就是志工,不過志工一般不會這麼累,累了也可以休息,但是我們是等同在聖殿服侍神一般的立場,所以當然就要盡心盡性盡意,做到底,把自己榨乾。

不要想說舒服的行程會出現,而是要想著,我在這邊服侍,鍛鍊,我回台灣要變成新造的人一般,分享見證努力聽,努力紀錄,回台可以見證分享到地極,讓人了解聖地月明洞的價值!

同時也是代表的立場,如果代表做的不夠好,國外的就會認為原來台灣就這樣而已,如果做的好的時候,他們就會想,原來連台灣的小弟都這樣一般,更何況其他沒有來的弟兄們呢^^

第三個,就是搭配,一個是語言的能力,韓文不行,英文也可以,英文不行,就肢體語言也ok,很多月明洞牧師,也都慢慢的練就一口可以溝通的英文,所以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

講到搭配,不是看戲,所以要常常思考,現在需要什麼,等等需要什麼,應該要先準備什麼,還有什麼還沒有做,哪邊可能會有危險需要注意!SOP流程是怎麼跑得,不管是石頭造景也好,施肥也好,除草也好,剪枝也好,要帶什麼工具,這些工具的韓文名字是什麼,其實要準備的真的也不少,但是,神都會安排最適合你的工作,讓你好好的體驗一下,總會長牧師過去生活的"一小部份"。

一起加油吧!!! 
待續


想必看完,會想想並看鍛鍊系列,鍛鍊方法對吧!!都在這邊囉!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就算有人告知,也必須瞭解並體會「必要性」才會行動。在生活中要將這話語視為生命來實踐。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大衛總是與 神相通,並有智慧且大膽地行動。他在十幾歲的幼小年紀就用一顆小石頭打倒令以色列民族都害怕的、武裝的歌利亞將軍。因為自己身上沒有刀,所以大衛拔出歌利亞將軍的刀砍下歌利亞的頭之後,把頭扛過來獻給以色列王掃羅。於是掃羅將自己的女兒賜給他,把大衛當成自己的女婿。 

 David acted boldly and wisely while always communicating with God. When David was a young teenager, he defeated General Goliath, whom the entire Israelites feared, using one single sling stone. And since he himself did not have a sword, he pulled the sword of Goliath, cut off his head, carried it on his shoulder and presented it to King Saul of Israel. Because of that, Saul gave his daughter to David and took David as his son-in-law. 

다윗은 늘 하나님과 소통하면서 지혜롭고 담대하게 행했다. 10대의 어린 나이에 이스라엘 민족이 모두 두려워하던 무장한 골리앗 장군을 물맷돌 하나로 때려잡고, 자기에게 칼이 없으니 골리앗 장군의 칼을 빼내서 목을 잘라 메고 와서 이스라엘의 왕 사울에게 바쳤다. 그러니 사울은 자기 딸을 주면서, 다윗을 사위로 삼았다. 

ダビデはいつも神様と疎通して、知恵をもって大胆に行なった。10代の幼い時に、イスラエル民族がみんな恐れていた、武装したゴリアテ将軍を小石一つで倒し、自分が剣を持っていなかったから、ゴリアテ将軍の剣を抜いて首を切ってかついで来て、イスラエルの王サウルに捧げた。だからサウルは自分の娘を与えて、ダビデを婿にし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