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一定要客戶至上嗎??

06 4月 2015

一定要客戶至上嗎??

現在很強調顧客至上,不過很多時候,專業是否應該至上,而不是完全要求公司要服務到客戶滿意呢??

應該作到讓神滿意,讓神開新,這樣才是最正確的,不是嗎??客戶神都會賜下的^^

月明洞工作一景

如果<自己的腦>在電視、色情的東西、娛樂、電玩、世上文化或異性文化方面養成習慣,讓那些成為體質,自己覺得很好而去做,那麼就算其他東西再怎麼好也看不見。
即使上了年紀,也得要做那些才會感到滿足。「自己的想法、行為和命運」也會那樣轉變而一輩子度過<那主管圈的生活>。
一生都會走那條路,因此會持續受到損害、經歷痛苦,辛苦並煎熬。
所以要教導到讓本人能去做。要教導說,那樣生活到後來,肉會受到損害,靈也會受到損害,結果靈會永遠承受痛苦。然後要教導關於魂體的部分,讓人以魂體來確認自己的狀態。
要教導說,如同原子筆的水都用完就再也寫不出任何一個字一般,「靈」若去到<死亡的世界>,就會無法往後踏而連一步也無法踏出來。


病人是不是客人?醫護人員該不該是服務業?
小訓:
服務業的宗旨就是要讓顧客滿意,顧客永遠是對的…
最近感覺"醫護人員就是服務業人員"的觀念越來越普及,就以一個提供維護身體健康乃至於維持生命的產業來說,我實在是很疑惑把醫療當作服務業是否合理…
******************************
康康:

醫護人員應該要抱持同理心,對待因生病而身體不適的病人們,應該要有良好的態度以及適當的尊重。想像你來掛號時,拖著一副全身發熱、渾身無力的身軀來到掛號台前了,但面前的護士卻以冷漠的眼光看你、口氣也都很不好,一副叫你趕快付錢、不要多話的態度。另外我有時明明都預約好時間了,但是為甚麼總是一拖再拖,甚至沒辦法做到所要的要求呢?


*****************************
九九:
你知道為甚麼在櫃台服務的小姐,她們有時候真的無法帶著最親切的微笑來迎接掛號的民眾嗎?他們要處理的業務太多了。

你知道為甚麼護士叫人時的口氣永遠都是那麼地直接嗎?他們要處理的病患太多了。正常一位護士平均負責七位病患都很吃緊了,但在台灣的中小型醫院裡,平均一位護士竟要負責十到二十位臨床病患…而且護士的加班時數在所有職業中的可說是數一數二,有的護士加班時數都超過五百小時了還拿不到加班費,請問她們的權益誰來管? 拜託,下次遇到辛勞的醫生護士時,或許口氣不是很好,但也還是對他們說聲感謝吧?
**********************
升升:
我們在學校研習時,站在台上講課的,不管是師長、還是聲望好的名醫,都再三地強調:「醫療業本身就是一個服務業。」儘管病人或者家屬的態度不是很好、或是做出一些無理取鬧、不可理喻的動作,但我們不論在溝通、協商或是處理上都不該傷害到病人。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勸說或反制,而不是跟他們相爭、吵架、甚至大打出手。
醫護人員應該要以病患為中心,讓他們能夠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意見,而不是醫護人員說的算。這樣會讓病患感到不受尊重。若病人沒有得到該有的尊重,何必再去那家醫院找氣受呢?
儘管全體共享的醫療資源,應該要優先分配給急需的人。但在基本的服務與態度上,都應該要以和為貴,每個人都該有同等的就醫權。在給予醫護人員尊重的同時,也該要考量到病患以及其家屬的立場才是。

**********************
鬱鬱:
「一定要讓顧客滿意」、「顧客永遠是對的」,這是我們大眾所認定的服務業宗旨。 如果把這樣的宗旨當作是服務業的定義,倒不如說這是一個「搖尾巴業」 我們來看看服務業的定義: 第三級產業:指不直接生產物質產品,而透過物品買賣的行業,即服務業。 第四級產業(quaternary industry):又被稱為「知識產業」,生產具有高附加價值、高生產率、更多創新與豐富的知識做為依據的知識密集型產業。可再細分出像生物科技、能源科技等高科技產業取向的產業;以及如通訊服務業、金融保險業等服務業取向的產業。 在我的認知裡面,醫療 「應該」 是屬於第三級或第四級產業,的確也算服務業。 但難道「服務業」就該是「搖尾巴業」嗎?
*************************
姍姍:
我認為,醫療體系不該是一個服務業。國家的醫療資源是有限的,人力也是有限的。雖然說醫護人員應該要兼顧病人的身心需求,但是否資源有需要投注到讓病人滿足的程度嗎?還是只要病人一吩咐就該要盡力做到呢?
每個人都享有平等的就醫權利,醫療資源也該要針對最需要的人。難道可以因為你有的是錢,就不想去排隊,去排急診,反而霸占最該接受急救的傷患的黃金時間嗎?
********************************



中華百科全書典藏版}

 (PTT討論文章)
康康:病人立場、客人立場→掛號、服務部分(只針對護士,較偏頗)
九九:客人、醫護人員立場→掛號、(牽涉到重症病患立場)
升升:醫護人員立場→掛號、(牽涉到重症病患立場)
鬱鬱:不清楚→提出服務業定義一般病患、重症病患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要透過「眼睛」、透過「耳朵」、透過「嘴巴」、透過「手」、透過「腳」、透過「內心」也透過「魂」確認後再行動。 
 It is to check with the 'eyes,' 'ears,' 'mouth,' 'hands,' 'feet,' the 'heart,' and the 'soul' also, and then take action. 
‘눈’으로도, ‘귀’로도, ‘입’으로도, ‘손’으로도, ‘발’로도, ‘마음’으로도, ‘혼’으로도 확인하고 행하기다.  
「目」でも、「耳」でも、「口」でも、「手」でも、「足」でも、「心」でも、「魂」でも確認して、行い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