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冥王星-天文小常識

06 4月 2015

冥王星-天文小常識

天上的星星,多到不勝沒數,不過怎麼樣可以成為,被人記住的星星呢,需要故事,需要有跟人類產生關聯才會被紀錄,不是嗎^^

一起成為能被紀錄在歷史當中的星星吧,如同東方三博士當初看到的那些星星一般吧!!今天是介紹冥王星,增加一些知識吧^^




冥王星
90%的人認為冥王星依舊是太陽系的行星之一。
─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2014年民調結果

19世紀末,天王星和海王星依序被發現後,當代的天文權威帕西瓦爾·羅威爾(Percival Lawrence Lowell)大膽預測天王星和海王星的運行受到一顆X行星的干擾,尋找X行星的熱潮就此開始。1930年由天文學家克萊德·湯博(Clyde William Tombaugh)於美國的羅威爾天文台觀測到冥王星,而後以羅馬神話中的冥王普路托(Pluto)為這顆星球命名。陽光由太陽抵達冥王星需多達5.2個小時,所以冥王星終年寒冷。其組成也與其他行星不同,主要以80%的岩石與20%的冰晶所組成。
早期天文學家認為行星應位於環繞太陽的軌道上、形狀為圓形或近似圓形,並且要具有自己的衛星。雖然冥王星比起太陽系中的其他衛星還小,其中還包含月球,也有人認為冥王星繞太陽運行的軌道不同於其他行星的軌道,不該被歸類在行星之中。然而冥王星有自己的衛星凱倫,故此當時的委員將冥王星歸類在行星之中。

圖一:冥王星的軌道

而後天文學家發現其他非行星的天體也具有衛星,故此衛星不再成為判斷是否為行星的標準,並且冥王星的軌道與後來於二十世紀末發現的古柏帶(1)有所重疊。國際天文聯合會在20068月會議上追加行星的定義:「行星本身的引力能讓行星能治理一定空間,清除軌道上的異物。」並將冥王星與衛星凱倫重新歸類為矮行星。

然而,最近有些美國的天文學家認為當初以太陽系星球的特徵來定義行星過於狹隘,提議將冥王星再次歸類為太陽系行星之一,然而最終的決定仍需經過國際天文聯合會的決議。NASA發射的太空探測器─新視野號(2)將在2015年抵達冥王星,從冥王星蒐集到的資訊將會成為天文學家參考的依據。

註1:  古柏帶:由許多位於海王星軌道之外的許多星球所組成的環帶,自1992年後才出現相關研究。古柏帶星球的發現顛覆了天文學者對太陽系的認識,瞭解太陽系的版圖超乎以往預測,也是天文學會重新考慮冥王星與衛星凱倫分類的契機。
註2:  新視野號:NASA20061月所發射的太空探測器,為有史以來以最高的速度脫離地球的人造機械。於20076月飛離木星軌道,藉由木星引力加速後直往冥王星,在2015714日最為接近冥王星與衛星凱倫。行經冥王星後會繼續前進,預計將於2016年進入古柏帶探測。

參考資料: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054(冥王星回到行星之可能)


************
總會長牧師說:
迎接到時代的時機來生活的人們啊! 神早在你們瞭解時機之前,就定下了你們的時機,並配合那時機把你們呼召到這歷史來了。因此,你們正如星星、月亮一般被使用著,這是多麼寶貴的事情啊!
每日一文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說:
<確認>是「生命的禮物」, 是「鉅額的金錢」, 是「黃金」。
若使用稱為<確認>的這使命者就會得著。
 
CHECKING is the 'gift of life.' It is a 'large sum of money.' It is 'pure gold.'
If you use the worker called, CHECKING, you will gain them.

 <확인>은 ‘생명의 선물’이다. ‘거액의 돈’이다. ‘황금’이다.
 <확인>이라는 사역자를 사용하면 얻는다.

<確認>は「命のプレゼント」だ。「巨額のお金」だ。「黄金」だ。
<確認>という使役者を使えば、得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