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快樂的方法

11 9月 2014

快樂的方法

一代的喜劇天才自殺,
多麼令人感到錯愕,
配音了無數歡樂的動畫人物,
以及歷經無數打擊又站起來的角色,
堪稱「心靈導師」代言人,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看著習以為常的人物,
在其曾演出的電影《心靈捕手》說到,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唯有愛別人勝於自己才能體會。」

歐巴馬說:「他讓我們有時大笑、有時哭泣,他慷慨無私地向需要的人付出絕頂才能,包括那些駐守在海外的士兵以及街頭的社會邊緣人。」

在哀悼之餘,人們感到一絲絲的矛盾,
諷刺的是,這樣長時間帶給周遭人喜悅與感動的人,
卻選擇了輕生的道路……
難道是因為他把內心的喜悅分享出去,自己卻空乏其身嗎?
他懂得人的快樂,但這卻不足以拿來填滿自己的心靈?

聖經中寫到了這樣的句子 :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Matthew 16:26:For what is a man profited, if he shall gain the whole world, and lose his own soul? or at shall a man give in exchange for his soul? )

他無疑是人們眼中成功的人物之一,如同許多知名企業家與偉大的人物,但選擇丟棄這個世界的人不計其數,有太多的例子能夠從報章、新聞中看見,其實每個人都看見了這樣的故事。

但有更多知道的人,卻不停想要追求一模一樣的物質與成功,走上了一樣的道路,人們心想如果是我才不會這樣呢。

鄭明析牧師曾說:「即使生活在相同的環境中,有人付出愛而喜悅地生活,也有人生活在不平不滿中。這是因為只會享受到瞭解自己的程度、造就自己的程度。」


人們其實不了解自己,但總推測著別人也和自己是一樣的,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有希望與未來性的嗎?是自己內心真實想要的嗎?其實人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