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修行在個人??-運動隨筆

19 6月 2015

修行在個人??-運動隨筆

這是之前寫的文章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不過今天寫出來是有些不一樣的原因,因為和主管對話後而寫的,一次跟主管對話,主管講出了小編的一點點鬱悶,雖然是在談公事,但是主管都用打球在跟小編聊天,真的是很奇妙XD

成為教導人的,帶領人的老師、主管或是教練,真的是很重要的角色!!!對話完,只覺得應該要更加變成有能力的阿!!
月明洞一景-月明湖八角亭榮耀神

小編跟主管說,最近感覺沒什麼實戰,只有一直再看PAPER一樣,好像回到過去讀書的時候一樣,但是看到組長和學長們忙到焦頭爛耳,但是自己卻無法幫忙到什麼,無能為力,這時主管就說,這個是組長們現在能力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當然,自己的基本能力提昇也是一個,但是主要問題不是在你。

於是,主管開始講到打球的事情,主管知道小編是踢球打排球的,所以就說,如果你是快攻手,但舉球員只把球傳給主攻手,什麼球都給他,副攻和快攻不就閒到發慌,但是主攻卻累的跟什麼一樣,同樣,這就是配球的問題,會不會分配的問題,如果說能力好,卻自己一昧的做,親力親為,最後將會累死自己。

主管問我,那你在球隊已經是什麼樣的角色,我說在攝理教會小編也是教練了,他說這就對了,這樣你就會了解,假設一開始球員都只會想要練技術,但是其實教練不見得只看技術,有時候反而先看心態,打球的態度,不過也不會放新人一直練基本卻不給他上場的機會,也是會偶爾讓他讓他上場磨練一下,在練習的時候,也會告訴他為何要練這些東西,不可能就丟他一個人在那邊,叫他要好好的練習,這樣的話一般只有天才型的球員才有辦法自立自強"不過小編想了想,這樣這位天才應該會被埋沒吧XD",

主管繼續說道,華人填鴨式填久了,往往都需要人家先幫忙他安排些東西,無法自己先主動的去做,自己了解自己要做什麼,相反的外國就可以很自主式的練習,了解自己所需要的去學習和探索,沒有那個好哪個不好,就是方式上的問題,但是華人這種方式,要出現天才型的機率就會相對降低,因為路都已經被鋪好,所以會扼殺掉許多出路。


鄭明析牧師一次跟師大的弟兄姊妹說:「要成為老師的老師的老師」,師大有一個很有名的小禮物,寫著"師大大師",但是鄭明析牧師所說的,是要成為教導人的老師的老師的老師,也就是要成為可以傳承觀念,思想想法,成為這樣更為重要的人!!引導人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真的需要好好的學習不是嗎^^

**************
關於我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禱告>要深入地、懇切地、真實地做。如果因為在度過信仰生活方面包含「禱告」,而像是面對一個科目般來禱告,或是為了打發時間而假冒為善、形式化地禱告,那麼乾脆不禱告而承受「不禱告的代價」還比較好。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個人若做得好,就會事先管理健康,所以會很健康而感到開心。個人若做不到,自己就會放任自己生病,導致自己在壽限前死亡,或是生病而吃很多苦頭。 
 
When an individual does well, it is good because since they take care of their health ahead of time they are healthy. When an individual does not do well, they leave themselves to get sick, so they die before their lifespan or they fall sick and suffer a lot. 

 개인이 잘하면, 미리 건강을 관리하여 건강해서 좋다. 개인이 못 하면, 자기가 자기를 병들게 내버려 두어서 수한 전에 죽고, 병이 들어 고생도 많이 한다. 
 
 個人がよくできれば、前もって健康管理をして、健康で、いい。個人がよくできなければ、自分が自分を病気になるように放っておいて、寿命前に死に、病気になって苦労もたくさんす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