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要練多久才能跳發呢??--排球訓練篇

20 6月 2015

要練多久才能跳發呢??--排球訓練篇

最近身邊有一群孩子們,都是高中生,愛好排球,想要練習,其實並沒有常常看排球的影片,但是看到選手跳發"跳躍發球",就一股腦的想學,想練,也就詢問小編說,到底應不應該練習XD

學弟妹們也順便問了一個其實很多人都會常常問的問題,要練多久,才可以練到這樣的程度呢?到底要練多久才可以練起來呢?類似這樣的問題,我想今天在這邊一次做個解答好了^^
月明洞一景-花花慶典排球賽



其實,為何要跳躍發球的緣由是什麼呢?就跟為何要跳起來做攻擊是一樣的道理,因為離網子越近越容易把球打過,跳的越高,殺傷力就會越強,也可以打的更強、更有速度而不會出界,球只要旋轉,就可以減少飛行距離,就可以更容易把球打再線內,這就是要跳起來扣球的原因。

跳發也是一樣的道理,就是等同是非常遠的後排攻擊,所以,是為了增加球的威力和殺傷力而作跳發,如果跳發變成跟站著發一樣好接,試想,需要這樣花力氣、又不夠穩定的跳發來增加自己的失誤嗎?應該就不須要了,對吧^^

那到底要練多久才可以練起來呢?首先當然就從頻率來看,第一,一週練一次,跟每天都練一次會是差距七倍,一次練一個小時,跟一次練個兩三個小時,又是不一樣的狀況,所以當你詢問說到底需要練多久,小編會跟你說,看你練球的頻率來斷定,而不是看要練上多久^^

第二,看你攻擊的狀況,如果在前排攻擊時,都無法打出很有威力的攻擊,試想是無法在後排打出很強力的攻擊,當然後排&跳發的攻擊方式稍微跟前排攻擊有些不同,但是如果前排攻擊無法扣出像樣的球路,後排攻擊和跳發的威力當然也會變得稍嫌薄弱,所以如果想要練好跳發,攻擊先好好的練好,並且把球打長,不要只想著要定三米,這樣,跳發的時候,球打長才變得可以很好的控制^^

今天先到這裡,排球其實真的是很棒的一個運動,真的是很感謝神創造這些各種不同的運動^^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

因為騎<腳踏車>到後來覺得很辛苦,所以研究後替換成<車子>了。之後又替換成空中的<飛機>而舒服地通行。<信仰>也是一樣,若想要持續,那麼每個當下都要研究,然後替換該替換的部分。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靈的世界>已經建設到「靈的界線」以及「靈內心和想法的界線」了,會由「靈」來使用。


AS FOR THE SPIRITUAL WORLD, it is made up to ‘the limit of the spirit’ and up to ‘the limit of the spirit’s heart and thoughts,’ and then ‘the spirit’ uses it. 

<영의 세계>는 ‘영의 한계선’과 ‘영의 마음과 생각의 한계선’까지 만들어 놓고 ‘영’이 사용한다. 

<霊の世界>は「霊の限界線」と「霊の心と考えの限界線」まで作っておいて、「霊」が使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