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如何在月明洞生存!旅遊準備篇

09 6月 2016

如何在月明洞生存!旅遊準備篇

今天來說說要來月明洞參訪的時候,應該要準備什麼,先按照季節說,再來按照需求做說明,這樣或許會比較簡單一些。
月明洞一景-排球大會開幕式

春秋基本上是類似的,就要帶上台灣偏冬季的衣服早晚穿,因為溫差很大,所以也要帶短袖,這樣就可以洋蔥式的穿法,熱了可以脫,冷了可以穿。不過說實在的,三四月的韓國,雖然說是春天,但是其實跟台灣的冬天無差別,白天熱一點點而已,陰影下還是會冷的。


夏季的話,要注意可以帶袖套或是穿著薄長袖長褲會是最好,帽子,會是遮陽用品或是防曬乳液,也要記得帶防蚊蟲釘咬的防蚊液或是樟腦油等等,另外記得,山行請穿長褲,可以的話也帶個手套,這樣看到雜草,看到樹木矮的細枝或是地上的雜草等也可以幫忙整理。

冬季的話,可以帶羽絨衣褲,必要時也可以穿見發熱衣,在韓國買的羽絨比較厚,比較適合韓國天氣,溫帶熱帶買的羽絨有時候都太薄,不夠暖,暖暖包也可以帶著,不過就要看一天用幾個自己要帶的夠。耳罩也不錯,很有用,或是帶著有遮住耳朵的毛帽也不錯。

-------------------
針對不是很熟月明洞的人來說,有機會就要常常山行,但是往往路不熟或是不黯韓文,所以只好作罷,不過如果這時突然要山行,你準備好了嗎?

一、請隨時準備運動裝備
所以,不論何時,請記得都要帶雙運動鞋,因為月明洞本身就是在山裡面,所以常常會有一想不到的行程,所以帶著,隨時就可以出發,什麼高跟鞋,或是皮鞋都可以,但請帶一雙運動鞋,最好是登山鞋一雙搞定,不要是運動鞋,結果都磨平了,這樣突然來個山行就會很辛苦的,常常遇到這樣的狀況,所以特別提醒大家。

如果,體力比較差的,一定要帶登山仗,用手支撐,減少下肢負擔,這樣下山的時候,才會下肢還有力氣,不會磨到膝蓋。

有小孩的家庭來到這邊的話,山行請一定要帶背袋,不然如果走到克己峰或是印大山就會很辛苦很辛苦呢,小編一次帶隊,用手抱孩子的哥哥差點上不去,因為又穿皮鞋根本無法,在此還是建議,真的都要把山行的用具隨時帶在身邊。

用著月明洞的APP其實也可以自己走山行,也是不會有問題,只是要一直開著GPS,就要帶好行動電源,不然困在山上不知去向的時候,就辛苦了。

二、FM為了聽翻譯,所以也請隨時攜帶,這樣才有辦法在有翻譯的時候聽的懂對方所說的。

三、 延長線和轉接頭
最簡單就是十插的帶著,一個就可以變十個用,但是不用高耗電的都同時使用這樣會燒掉,舉例來說,就是吹風機,高瓦數的同時使用就會危險,甚至延長線裡面的保險會燒掉的地步,另外,不要帶有燈泡的延長線,因為韓國是220V所以帶著台灣110V常常會因此導致燈泡第一個就掛彩,記住,沒有燈的延長線,會是比較不會出現問題的!

四、可以事先準備空礦泉水瓶
來到月明洞,大家常常希望可以裝些山泉水,回去給家人飲用,但是正因為月明洞有山泉水,所以幾乎不會賣礦泉水,所以要買礦泉水瓶就會很難,用飲料瓶裝放不久,所以一定要記得多帶一些空瓶來,也要多準備一些塑膠帶,裝完後,上面套一次打結,從下面在套一次打結,這樣要是溼掉,也不會很慘,切記,不要用大桶子,很危險,很多人經歷或,出海關拿行李的時候,行李箱已經是溼溼的,這時候難過已經沒有救了,因為你已經回國了ORZ。


0801更新
暑假到了,月明洞本身就是山區,所以山行還是建議,穿長袖長褲,或是加袖套,以免蚊蟲和蜜蜂叮咬,也帶個棍子防蛇出現,有蛇網的關係,但是還是需要注意!

待續
陸續更新  攝理教會月明洞男子漢
還想知道更多嗎?
如何在月明洞生存系列 全部都在這裡!!
如何在月明洞生存!衣服篇!!
如何在月明洞生存!存錢篇!!


只要在目前的層次上多做一點,
就會如時針隨時間移動一般,自己的層次也會移動。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天>是「核心」,<地>則是「對象」。
<人>必須跟「三位一體」產生關連、連結起來行動,
才能感受到「祂們的存在與動工」。

 Heaven is the core. Earth is the counterpart. 
Human beings have to be connected to the Trinity as they live. 
They will then feel the existence and working of the Trinity.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하늘>은 ‘핵’이다. <땅>은 ‘대상’이다. 
<인간>이 ‘삼위일체’와 연관되고 연결되어 행하며 살아야 
‘그 존재하심과 역사하심’을 느낀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天>は「核」だ。<地>は「対象」だ。
 <人間>が「三位一体」と関連をもって、つながって、
行ないながら生きてこそ、「その存在と御働き」を感じ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