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致想要成為種子的人 以「禱告」讓國會改朝換代的大韓民國----攝理點點滴滴

18 9月 2016

致想要成為種子的人 以「禱告」讓國會改朝換代的大韓民國----攝理點點滴滴

以「禱告」’讓國會改朝換代的大韓民國
1948年韓國政府剛成立時,全國基督徒所占的人數還不到當時的百分之五。但是查看當時制憲國會的快速記錄時可以發現, 以著「禱告」讓國會改朝換代的紀錄內容。當時制憲國會中的國會議員幾乎全部都是基督徒,同為基督徒的文教部長官開始推行「破除迷信」的運動,身為基督徒的國防部長官也在軍隊內抓住機會推動軍牧制度,將軍隊打造成禱告的軍隊。





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讓國會改朝換代的呢? 

1903年來自加拿大的夏普宣教士 (Robert Arthur Sharp, 1872-1906) 來到了韓國,與女宣教士艾莉絲哈蒙德 (Alice Hammond, 韓文名字為‘史愛理施’)結婚後,短短的時間內就在忠清地區中組織出約五十五個信仰社區的成果。


為了在保守氛圍濃厚的忠南地區更有效率地傳佈福音,評估出進行教育事業是最為合適後,就開始教育學生們並在公州創立了第一間「永明學校」,奠定基礎。而夏普宣教士不久後,於1906年在前往倫山地區宣教時因不幸感染痢疾桿菌而宣告不治。年僅34歲撒手人間後,夫人史愛理施心情失落而回去了美國。


但是為了完成丈夫的遺願,史愛理施再次回到了韓國。在公州建立了教會並做出貢獻,47年當中進行傳教的使命。膝下無子的她,只專注在傳教師還有教育事業上,救濟經濟狀況貧困的少女們並提供教育,這當中包含將其領養為養女的三一運動中象徵人物 - 「柳寬順」烈士,其他還包括大韓民國第一位女性部長及國會議員 – 任永信,韓國教會第一位女性牧師 – 陳密羅(暫譯),韓國第一位女性警察署長 – 盧瑪利亞,女性教育的先驅者 – 朴花淑(暫譯)等人才輩出。

接著在1906年10月時,緊接在夏普宣教士後,威廉(Frank Earl Cranston Williams, 韓國名字為 ‘禹利岩‘)接任永明學校的宣教士使命。他也延續從夏普宣教士開始的教育事業,在物質和精神兩方面對韓國的宣教事業投注心力。威廉第一個兒子的名字,為紀念韓國光復,取名為「禹光復」,並為後繼所有兒子都命名韓國名字(如光復、興復、規復),足以顯現出他喜愛韓國的程度。



如同悄然開展出的偉大歷史
禹光復(喬治威廉)從韓國的永明學校畢業後,再次回到祖父母居住的美國科羅拉多州完成高中及醫學院的學業,在美國海軍裡成為了軍醫後再次回到韓國。那時正值韓國解放後,霍奇將軍(John Reed Hodge,1893~1963)以軍政官的立場代理統治韓國的美軍政時期。那時霍奇將軍的身邊需要能流利運用英語與韓語的人才,但在他帶領的24個軍團、一萬多名的兵將中,懂得韓文的美軍連一名也沒有。


這時,擔任海軍軍醫的禹光復在非常偶然的際遇下得到提拔,成為霍奇將軍的翻譯官,並以海軍的立場,得到特別採用為陸軍助理的待遇。禹光復自然而然在當時混亂的韓國情勢中,成為幫助韓國安定下來並給予許多貢獻的重要位置。

所以當時的霍奇將軍對非常了解韓國現況的禹光復提出要求,推薦幾名能帶領韓國的人才。而禹光復的人脈也不得不來自於當初在永明學校中,擁有濃厚關係的人物們。像是在美軍政時期擔任警務部長(警察總長)的趙炳玉博士,就是永明學校二期的畢業生;出任「 Korea Times 」第一任總經理的李卯默(1902~57)則曾擔任永明學校的教師。延禧大(延世大前身)的第一任校長白樂濬(1895~1985)則是禹光復從小就結識的好友。

禹光復與母親商議後推薦的五十名人選中,有四十八名都是基督徒。這些基督徒進到各個崗位後的結果,就是在十年間韓國相信基督教的人數增加到五百名,在二十年內突破一千名,興起了如此驚人的歷史。


為了成為像‘種子’一樣的人,所需具備的東西

年輕時在韓國失去丈夫,卻再次回到發生過悲劇之地並奉獻一生的史愛理施,以及真心愛著韓國的威廉家族!! 以著「犧牲」與「愛」,成為了一粒腐敗並消逝的麥種,因為有著像是種子一般存在的他們,才能成就今日韓國中基督教的存在。如此一般,「種子」的歷史起初雖然微小,不值得一看,但只要有一粒種子「不被折斷堅持到底」、「腐爛後反而成為生生不息的起源」,在歷史承接時,將會有驚人的黃金田野一般的大歷史興起的。

如今在我們的前方,也有一條沒有前人走過,嶄新的道路正在開展中。

致想要成為「種子」般的人!! 

不論是任何外界的困難或是患難,帶著「絕對不屈不撓」、「願意犧牲自我」的精神,絕對要更「創造出生生不息」的覺悟行走這道路才行。同時,在這條路的盡頭將會遇見的是…懷抱充滿的希望與感激。

文章來源:見面與對話


<想法>活著的人,<身體>也會活著而行動。
<想法>死亡的人,<身體>也已經死了。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面對<設定目的後前進的人生路>也有各種前進的方法。
有「走緩坡路而繞遠路前進的方法
-走階梯而較快前進的方法-走陡坡路而最快前進的方法」。
是自己的選擇。

There are many ways to travel a path of life that is set towards a purpose. 
You can travel along a long, winding path that has a gentle slope, 
or travel faster by taking the stairs, or take the fastest route by climbing a steep slope. 
The choice is yours.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목적을 두고 가는 인생길>에도 가는 방법이 여러 가지다.
‘완만한 길로 멀리 돌아서 가는 방법
– 계단으로 보다 빨리 가는 방법
– 경사가 심한 길로 가장 빨리 가는 방법’이 있다.
자기 선택이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目的を持って行く人生の道>においても、行く方法はさまざまだ。
「ゆるやかな道から遠回りして行く方法‐階段から、
より速く行く方法‐勾配が急な道から一番速く行く方法」がある。
自分の選択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