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快速、改正、做很多之攝理各國民族性的特色

20 9月 2016

快速、改正、做很多之攝理各國民族性的特色

九月一次鄭明析牧師的主日話語教導,成功的三個秘訣:「快速、改正與做很多」。如果真的要從三個裡面進行排序的話,改正應該是最重要的。來到月明洞工作後,看著裡裡外外的工作及形形色色的人,不論是在外頭堆石頭或是在廚房裡面內勤洗碗切菜,都一定會先規劃要做的事情再一一修正,等到一切都上軌道之後再快速地做或是大量地做。
月明洞一景---宴會廳石頭工程

正確地做比起做得快、做得多來得重要。月明洞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志工,其中韓國人的民族性很急躁,所以他們總是希望能把事情趕快做完,口中總是嚷嚷「快點快點!」立刻就把上面交代的任務做完,然後用自己的方法很快的達成,但是往往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身邊的人往往會很辛苦,由其實外國人。

韓國人花很多時間在修正自己捅出來的婁子,在以前就是因為這樣所韓國所作的東西,可謂半吊子,但是因為做的很快,變化的很快的關係,現在有些國家,有些文化或是一些系統都已經建立,反觀台灣其他國家,就是因為制度或是想法的捆綁或是國家內耗不比韓國團結,也因此還是停留在後面,這也是韓國民族性優勢的地方。

當然也因為韓國人真的很絕對的關係,雖然一開始成果不是很好,但是因為做到底,做很多,做很快,所以慢慢的修正的速度也比其他國家快,像上次所說的文章,以「禱告」讓國會改朝換代的大韓民國那篇提到基督徒原本只有五%但是現在已經是五十%,這就是韓國人厲害之處,以前看不到什麼教會,但是現在做飛機來韓國,各地,隨處可見,幾乎是五百公尺就一間教會的地步。

那說說日本好了,日本人事先花一點時間聚集討論與分配,誰負責什麼各自規劃好,有什麼明顯的錯誤在一開始就先排除,所以雖然偶而會出包,但也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卻比韓國人做得更快、更好,但是日本人呢,無法馬上接受新的事物,常常需要花很常的時間才會接受,計畫也忌諱很久,所以很慢很慢,但是一旦抓住,一旦確認這是他所想要的,他就在也不會放掉,而是一直抓著他,所以攝理當中,日本人流失率可謂真的很低很低就是這個原因,跟民族性應該還是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帶著正確的心態與技術的關係。如同錯的字寫一萬遍還是錯的、世界上跑最快的人參加一百公尺比賽跟大家方向相反就還是輸,如果不改正而帶著自己過去既有的錯誤想法與認知,即使先天條件比人家好也還是會失敗。

所謂的快並不是花費時間少就完成所有事,而是最有效率完成工作。俗話說「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卻也說「拉慢架子打快拳」。意思就是只要方法正確就一定會快起來。禮拜話語中提到,「運動選手會反覆改正自己的動作。」為什麼要改正自己的動作呢?因為動作越正確,速度就會越快,效率也就越高(相對而言就做得多)。

這其實是個很有趣的命題,當然大家的體會也許不同。但是看著最近的臺灣社會很多時候要求速成、或是很喜歡走量產路線,卻忽略了很多應該要修正的東西,就覺得不得不引以為戒。台灣目前的是四不像,想要學,又學半套,想要做,又要做自己喜歡的,所以變成好像都還不錯,但是其實是大家心中的鬼島,其實缺的就是大刀霍斧打掉重練,像是月明洞一樣,倒塌了,就全部重來!這才是上策,但是很辛苦,不過結果出爐,就會像看到野心作一樣,舒暢!
待續......




即使是美麗、帥氣的人,如果<想法的質>不好,仍然會因著「那想法」而倒塌。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體會的人>即使暴風雨襲擊、暴風雪紛飛,
也依然會懷抱希望,想盡辦法越過「山」。
這是因為瞭解、因為親眼看過,
也是因為確認過的關係。

A person who has realized> will have hope and go over a mountain no matter what, 
even through the raging wind, rain and blizzards.  
It is because he knows. It is because he has seen it with his eyes. 
It is because he has verified it.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깨달은 자>는 비바람이 치고 눈보라가 휘날려도
희망을 가지고 기어이 ‘산’을 넘어간다. 
알기 때문이다. 눈으로 봤기 때문이다.
확인했기 때문이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悟った人>は雨風が吹き、吹雪が吹いても、
希望を持って何がなんでも「山」を越えていく。
分かっているからだ。目で見たからだ。
確認したから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