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最後的哈米基多頓"腦"-每日一文

30 5月 2014

最後的哈米基多頓"腦"-每日一文

我思故我在

或許「腦」就是在聖經當中所預言的「最後的戰場」哈米基多頓,也說不定。
最近網路、智慧型手機,諸如此類的尖端數位型機器,越來越成為問題。原本是要藉由這些提供人們既詳細又平衡的情報資料,如今卻變得本末倒置,在「想法」的集中上造成妨害。因此也可以說,越頻繁使用他們,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想法」就越會從「腦」中被奪走。

「我思故我在(Cōgitō ergo sum)。」一說到「想法」我們馬上就會聯想到「我思故我在」一句拉丁語名言。為了尋找知識中最穩固的基礎,笛卡兒推翻他過去的既有認知,重新以「懷疑」的方式開始思考。他發現在對所有可疑的事物進行懷疑後,「我想」就是最終不可懷疑的基點、是「確實的存在」、具有不容置疑的可靠性。這也是笛卡兒說出這句名言的契機。

身體會按照自己所思考的動起來並成為「實體」

人類史上最偉大且屈指可數的天才們,他們究竟是怎樣思考,進而開創嶄新歷史出來的呢? 若能了解其背後的契機,想必會是一件非常有趣之事。                                                                                                               通常一般人都會說去「聽」音樂、去「看」畫,然而創意的天才們則會以來「聽」畫、來「看」音樂的方式表達。盧奇亞諾.帕華洛帝也曾說,與其要他面對鋼琴來「唱」歌,更多時候是在腦中以想法「畫出」歌來的。李奧納多達文西也是一樣,當他在看一種形象的同時,能夠以「想法」畫出「無限」多樣化且全新的事物。他們都是以想法畫出形象、造出模型,終究製造出嶄新的事物。
人最終會按照做出「什麼樣的思考」,而讓「身體」動起來去做,進而成為「實體(的存在)」; 如此創造人類的 神會觀察「想法」以及「實際的行為」,會觀察這兩種之後再對人類施行「審判」或賜下「祝福」。由於「想法」是從「腦」中發生的,所以人如果不思考,腦就會僵化。若不想讓腦僵化,就必須要思考。

想法如同眼睛, 因此若思想聖三位就能看見

若集中想法,「言語」就會成為「圖表和畫面」而讓人看見、感受並有所體會。如此得到清楚的體會時,實踐力會變強,可以立刻行動; 進而讓自己想法的實相體「魂體」造就成為更加發光的屬天的形像。話語說,想法如同「眼睛」,因此必須要「思想」聖三位,這樣才能感受祂們的存在,也如同用眼睛來看見一般,得到確信。
因此也可以說,無神論者們因為沒有「思想」神,才會認為是不「存在」,終究以「愚昧」收場。透過本週所賜下的寶貴話語,期盼我們都能領受「想法的恩典」、提升「想法的層次」、「意識」創造主,並付出全心的感謝與愛才行。唯有這樣的生活,才能讓我們產生更好的「變化」。謝謝收聽。

隨著用「鏟子」去做或用「推土機」去做會有所不同;
就像這樣,隨著以「何種層次的想法」去做,<行為>和<生活>都會有所不同。


本日推薦:
當職業足球員遇見牧師^_^
http://mypaper.pchome.com.tw/this2023/post/1327890821

天國存在嗎??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html

冬天月明洞工作隊特輯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html

粉絲團的成長,都需要您幫助!!!
如果你按"讚",我會知道
如果你按"分享",你的朋友會知道
如果你把我加為朋友,大家都會知道
你的「分享」不會減少它,只會使它更豐富
成為「粉絲」,因為你願意它能存在並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