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我是年輕人,為何好像我是五十歲勒xD-工作隊紀錄

14 7月 2014

我是年輕人,為何好像我是五十歲勒xD-工作隊紀錄

春季工作隊能夠作的工作真的不少,
今天來說說施肥好了^^
基本上,施肥也是一門學問,
一方面要看樹陰和樹的大小來考慮到底要施肥多少,
一般都是挖三個洞到五個洞來施肥,
月明洞種樹真的很細心。

其實真的很受用,不管在後來禱告山挖土也好,或是為了種樹要先去挖洞也好,真的幫助很大呢!參加工作隊各位一定要好好學習啊^_^沒有參加的各位也可以藉此更加了解工作大隊的事務!!
為了根可以可以更加往外長,
所以會選擇在樹蔭最外圍的正下方做施肥的動作,
※一般沒有剪枝的狀況下,根至少都長的樹蔭一樣的範圍。
施肥的時後其實分兩個狀況,挖完以後要倒入至少洞1/4或1/3的肥料,再加入1/4或1/3的土一起攪拌,不攪拌的肥料會因為化學成分產生較高的熱能,根會因此受到損害,所以一定要攪拌均勻。

第二個部分就把剩下的土鋪回去,不過一定要鋪平,鋪順,否則下雨的時後,一方面水土會流失,二方面,因著沒有鋪平的表面所產生的水道,也會把肥料給沖刷走,所以土一定要好好鋪平和打的緊實,※像女生的肌膚一般"誤(^_-)"

不過挖土的時後,想像的總是很美,做過才知道困難,一開始都自以為很猛,挖出的土都丟的遠遠的,後來卻無法補回來,真的很好笑,抑或是肥料倒的太多,土補不回去Orz,或是挖的時後不夠深,狀況真的不少呢~>_<~

一個五十幾歲的長輩跟我們一起工作,我一次挖出的土假設大約一兩公斤,不過這位長輩卻一挖就是我的兩三倍多,深度也是一樣,看的我真的是自嘆不如,韓國人連長輩的實力都還是不容忽視阿@@果然真的要好好的鍛鍊阿@@不然來到月明洞真的會很丟人的......

後來韓國工作隊的哥哥們開始教導秘訣,
第一,要先挖的深,同時挖的土要放在一旁就好,掩埋土回去就會事半功倍。
第二,挖土要分兩半,因為要一半拿來攪拌用,一半拿來覆蓋用這樣就會簡單的多。

第三,用鏟子一定要用身體的力道,腰力的旋轉是必然的,手很重要沒錯,但是手的重點是穩穩的瞄準下鏟的位置,必要是加上腳的力道,甚至有的是跳上去,用身體的重量,※不過這樣鏟子常因此裂開並不建議,用身體的力道,用腳幫助就很夠用了。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Even if animals were created based on human structure, animals are incomparable to human beings. No matter how beautiful and awesome the shape of an animal may be, it is incomparable to [that of] human beings.

動物是以人類的構造被創造的,但動物仍然比不上人類。即使動物的模樣美麗又帥氣,也比不上人類。
所以一定要造就的更完全才是阿^^

짐승이 사람의 구조로 창조되었어도 짐승은 사람과 비교가 안 된다. 짐승의 모양이 아름답고 멋있다 해도 사람과는 비교가 안 된다.

獣が人間の構造に創造されていても、獣は人間と比較にならない。獣の形が美しく、素敵だとしても、人間とは比較になら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