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萬人空巷後的月明洞 #攝理教會

12 1月 2017

萬人空巷後的月明洞 #攝理教會

剛剛跨年結束,每次的大活動結束都伴隨著一大堆的垃圾,就讓我想起一次一個前輩說到的事情,每年在月明洞的靈修會或是大活動是常常舉辦的,每次的活動都是千人次或萬人次起跳,這樣的大型聚會,月明洞會變成什麼樣的狀況呢?



當海外製工工作大隊的時候,也有遇過大型活動的日子,每當聚會結束垃圾量是真的很大,不過隨地的垃圾卻是不太常見,攝理教會的會員們其實真的還蠻有規矩的,畢竟月明洞還是聖殿,所以在聖殿的使用方面,還是很注意的。

但不論地點在哪裡,表現都是如此,這才是難仍可貴,攝理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抽煙不喝酒,不吃檳榔,在月明洞的,其實真的作垃圾處理是還算輕鬆的,不會有什麼煙蒂、酒瓶等等,就算大型活動如同party一般狂歡,結束的時,每個人都會帶著自己的垃圾回去,不會留在月明洞當中,這真的不容易,這不是隨便教導教育就可以達成的,這是真的挺值得嘉許的一件事!!

之前看報導指出,跨年玩之後,台北市號招一群志工來檢垃圾,其實看了真的挺心疼,但是在月明洞的辦活動的話,其實不用,只要幫忙收拾設備和作交通指揮而已,因為車子要出去月明洞不是幾十台,是幾百台轎車和巴士,這就不開玩笑,所以檢垃圾這種事幾乎都不太需要作它。


總之,說道月明洞,真的是挺美好的,就算是當志工,其實也是挺輕鬆的,有規矩的攝理人在使用,作收工整潔其實就便的真的很輕鬆呢!
--------------



即使再怎麼乾淨、沒有任何垃圾,但如果發出臭味就還是無法生活;同樣地,雖然看不見靈,但若犯罪且腐爛就無法生活。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收集垃圾來賺錢的人會炫耀垃圾;
就像這樣,為肉體而活的人會炫耀肉體。
為靈而活的人會炫耀靈、炫耀天來生活。

A person who makes money by collecting trash lives boasting about trash. 
In the same way, a person who lives for the body lives boasting about the body.
A person who lives for the spirit lives boasting about the spirit and about Heave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쓰레기를 모아서 돈을 버는 자는 쓰레기를 자랑하고 산다. 
이와 같이 육을 위해 사는 자는 육을 자랑하고 산다. 
영을 위해 사는 자는 영 자랑, 하늘 자랑을 하고 산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ごみを集めてお金を稼ぐ人は、ごみを自慢して生きる。
これと同じく、肉のために生きる人は、肉を自慢して生きる。
霊のために生きる人は、霊の自慢、天の自慢をして生き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