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什麼都想快的韓國人! #攝理教會

06 1月 2017

什麼都想快的韓國人! #攝理教會

在國外也待了快要一年的時間,對於韓國人真的是越來越可以理解和知道他們腦中到底怎麼運作和思考的,今天來說說談談為何韓國現在可以發展成這樣的情況,經濟起飛,韓國製作的手機和車子原本都沒有人敢用,到現在變成風靡全世界,講一個最簡單的其中一個原因給各位分享.


以往去到韓國的首都首爾的時候,以前第一次去的時候,常常不時就會被人撞一下,擦肩就撞你一下,有點故意,但是又不知是哪裡惹到別人,才發現是因為走太慢,所以人家超車過程中,就不小心撞了一下就走了,其實不是故意要撞你....

大牧師一次說到已開發國家吃飯都吃很久都是一兩個小時起跳,開發中的才會是吃得很快,怕吃不到飯,沒時間享受,所以都吃得很快,韓國辣的飲食盛行,但還是可以吃得很快,真的是非常的厲害,一般小編出去吃飯,人們常常吃個三四十分鐘就解決了,去吃到飽當然是例外,但是要吃個兩個小時以上也幾乎不會,也都是一個多小時就結束,吃的真的是很快很快,難怪鄭明析牧師說韓國人普遍吃太快,所以腸胃都不太好,這是真的.

中國人平常說吃飯不可以配湯,但是韓國人都是飯直接倒進湯裡面,像是著名的豬肉湯泡飯或是像人蔘雞,就是典型的案例,飯都加到湯裡,這樣一次搞定就不用花兩次功伕喝湯又吃飯,也說這個對為不會有影響,不過其實是他們不知道而已,吃久也吃習慣了的關係.

高速公路上飆車時常都有,限速一般110,但是隨便都會飆個130或是140公里,在你身邊呼嘯而過,這已經司空見慣,如果你擋路他就會用遠光燈一直閃你,所以慢車都會習慣性靠右,不像台灣就像是逛大街一樣,慢車每一道都有,要快也快不起來,另外紅燈也是可以右轉,這樣都可以不用等紅燈就可以先右轉,這也是很大的差異.

當然看到另外一個最印象深刻的就可以知道韓國政府也很清楚自己民族的個性所以設置這樣的東西,就是在人常出現的路口處,地上常常有著突出約十幾公分的小山丘,有的時候一次來個兩個三個,就是要你把速度慢下來,不然車子就會飛起來重重的摔了好幾下,為何有這個,原因很簡單因為韓國人開車太快了,以因此為了保護孩童在學校前方和附近都會設置兒童保護區,限速三十公里,這裡面超速或是事故,都會重罰,就可以了解韓國人真的是什麼時候都想要快,尤其是開車的時候.

吃飯也快,做事當然也很要求快,但是各位都知道快不一定有效率也不一定有品質,但是快節奏改變的也快,所以不斷得嘗試錯誤下,韓國的企業轉型和調整的節奏真的很快,所以現在才有辦法在各個領域跟他國一較高下.

另外網路也是超級快,韓國的3G4G網路,如果沒有記錯是全世界最快,台灣上傳以小編為例,之前Dropbox上傳,大都是幾百MB在跑而已,在韓國上傳影片的時候,在大田一間小間的不起眼的旅館,上傳的速度是至少2G這樣再跑,真的是嚇死寶寶了,什麼都不想要慢的狀況之下,也發展了很多很不錯的硬體環境呢!!

總之,快沒什麼不好,只要可以更有效率,這樣做事下去工作等等,不成功也很難,不是嗎?

--------



必須要在生活中每時每刻都尋找<三位一體>,並快速去做<該做的事>。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赛跑>时,「快的人」和「慢的人」差得并没有那么多。
但是<想法>「快的人」和「慢的人」差非常多。
有一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的差异。


In running,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fast person and a slow person'is not much. 
But in though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fast person and slow person is tremendous. 
The difference can be as great as one year, 10 years, 20 years, 30 years or 40 years.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달리기>는 ‘빠른 자’와 ‘느린 자’가 그렇게 차이가 많이 나지 않는다. 
그러나 <생각>은 ‘빠른 자’와 ‘느린 자’의 차이가 엄청나다. 
1년, 10년, 20년, 30년, 40년만큼의 차이가 있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かけっこ>は「速い人」と「遅い人」がそれほど大きな差があるわけではない。
しかし<考え>は「速い人」と「遅い人」との差がものすごい。
1年、10年、20年、30年、40年ぐらいの差があ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