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抓住光一般的機會!

17 1月 2017

抓住光一般的機會!

在月明洞當中,其實真的是很幸福的,工作隊也好,訪韓團也好,自由行也好,都有各自的恩典,有的人事來這邊付出ㄒ犧牲自己的假期和假日過來幫忙,有的人是過來休息,領受恩典或是靈修的,每個人來到月明洞,都有著自己的目的。




但可以來到這邊與否,其實都有時機,也不是想要來就可以來的,因為這是神的聖殿,舊約的時候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進入至聖所,是因為耶穌以及現在時代的主人翁,打破了這樣的高牆,才讓人們得以這樣進出自如,也因此要知道能夠來到月明洞,都是神的恩典!

所謂光一般的機會是什麼呢,工作對的話,就可以說是作石頭造景的時機,不是隨時都會作,天氣不好下雨下雪不會作,作完完工了,當然也不會作,所以有他的時間性,這就是時機,不是搭配人的時機,而是搭配天的時機。

不過工期其實不短,要抓住不難,但是相對的如同光一般的時機是什麼時候呢,就是當你可以近距離觀看學習的時候,當大人物經過你身邊的時候,當朝恩牧師來到的時候,當以前跟隨鄭明析牧師的這些前輩出現的時候,這就是對話學習的好時間,但是機會就是那一瞬間出現,沒抓住就沒了,往往外國人都是事後後悔之後,回國努力鍛鍊語文之後,下次再戰,別無他法。

也因此,常常都是因為有了遺憾,所以才開始努力,真的是人類的特性,也無法多說什麼,因為受到刺激了,所以才開始動作,如果現在就開始努力,就可以抓住第一次的機會,抓住那樣如同光一般的時機,人生當中可以遇見時代的主人的機會有多少呢,就像當年人們遇見耶穌一般,這樣的機會有多少呢,並不多,不多阿。

體會了還要有實力有能力,還有有時間有眼色,知道什麼時候抓住機會,這都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平時的訓練,語言的訓練,功績的造就,為天的擺上,很多很多條件堆積出來,總之,時機往往都是短暫的,真的要好好的把握,球員都是在零點幾秒的世界生活,我們則是大約幾秒幾分終究要做好抉擇,每個時間都是下決定的時候,想想當你遇見耶穌的時候,你會做什麼決定呢,其實都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是否會跟使徒一樣做出那些決定呢,還是就這樣機會就流逝呢?這真的是一個好問題阿.....

------------



<遵守時機的人>會在每個當下得到很多。

<不遵守時機的人>會在每個當下失去。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時機>存在於「過程中」,

所以<時機>不會像發出「閃電」那般來去。

<Time> does not come and go like flashing 'lightening', 
it exists in 'the process'.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때>는 ‘과정 중’에 존재하기 때문에

<때>는 ‘번개’치듯 오고 가지 않는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時>は「過程の中」に存在するので、

<時>は「稲光」が光るように来て去ることはない。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