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令人映像深刻的女士們

05 1月 2017

令人映像深刻的女士們

在月明洞來到此地做海外志工的男生並不稀奇,因為不是少數了,少數是那些力氣看似不小,但還是投入其中的女生們,一開始女生是不能進來做石頭造景的,只能在旁邊觀賞和幫忙其他部份。




不過因為人力真的很吃緊的關係,範錫牧師就想說就死馬當活馬醫,試著讓女生進來幫看看,結果不但減輕了男生的負擔,也增加傳輸的line的長度,女生雖然力氣小,但是接了就甩過去的方法下,就算重的物品和石頭都還是可以幫忙傳的過去。

經過了幾次之後,牧師說我小看女生了,從此之後女生要不要來做石頭造景就是自己要或不要的問題,就會詢問想來做看看就過來,不想做怕太累就是分配其他區域的工作事項,不過很多女生們都不會想要放過這樣的機會,所以都來到了宴會廳的這邊來幫忙。

在2016年是提昇層次的一年,石頭造景這邊使用人力的方法也是提昇了,可以女生做的就女生做,男生就做只有男生可以做的,搬重物就男生,女生就傳空的畚箕和小石頭,速度變得更快了,不用休息特別傳空的畚箕,男生就可以持續的做,持續的挖,持續的傳,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效率變得更好了,不過同時要自己找是作,因為人多了,所以有時候難免會有人被涼在旁邊。

來工作的男生比例有點低,女生來幫忙的本來就多,有時候甚至會到2:1的地步,男生還是比較需要,不過韓國人可以生活壓力比較大,要可以前來聖地工作的人反而比較少,不過這就是外國志工們好好的發揮的好時刻,要體會價值,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就要努力的抓住它!!

常來工作的外國人,甚至都會被韓國人說,怎麼好常看到你出現唷,不過這句話代表很多意思,一個是海外真的比較了解月明洞的價值,另外一部份就是看他常出現就代表著他體會月明洞價值性已經到一個程度了,因此才會常常的出現來到此地!

說沒時間沒錢,沒假無法過來都已經不是藉口,機會就在那邊,如果不把握,以後就只會後悔而已,千年歷史的關係,所以才用石頭來建造聖殿,因為要使用一千年的關係,但是不會一直的建造,終究會完工的一天!大家請多把握機會吧!!
---------------------------------
朝恩牧師說:
一旦錯過<機會>,即使有「力量」、「能力」、「實力」、
「材料和技術」及「時間」,也全都是一場空。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當事情來到自己面前時、想到時、看見時,那時就是機會。
瞬間的時間一旦過去,「其他的時間」就會來到,「其他的想法」就會來到。
因此,那時就不會去做。

When a certain thing comes before you, when it comes to your mind, 
or when you see it, that is the opportunity. 
When the momentary time passes by, ‘other times’ come. 
Therefore, you will not be doing it at that tim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어떤 일이 자기 앞에 왔을 때, 생각났을 때, 봤을 때, 그때가 기회다.
순간의 시간이 지나가면 ‘다른 시간’이 온다. ‘다른 생각’이 온다.
고로 그때는 안 하게 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あることが自分の前に来た時、思い浮かんだ時、見た時、その時が機会だ。
瞬間の時間が過ぎたら、「ほかの考え」が来る。
だからその時はしなくな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