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過去和現在,挑剃和包容!

24 3月 2015

過去和現在,挑剃和包容!

往往一開始來到教會的專業選手和專門者,常會因為遇到看到或是聽到弟兄姊妹並不是專業,所以只會看著他人的缺點和弱勢,樂手讚美的時候,就一直聽到底是誰在走音,到底是誰,或是為什麼打不好,姿勢哪邊不對,哪裡做錯等等,這往往就是專業遇到業餘的時候的攝理教會初體驗。


不過來到教會久了以後,就開始轉變,因為會看到弟兄姊妹的努力、認真、心情、拼勁而產生變化,當然自己的變化也是其中之一,因為不會在看著人的不足,而是會努力的看著完美的  神,更努力的追求、懇求,希望可以成為萬全像  神一樣,如同聖經所說:"你要完全
像你的天父一樣",所以漸漸的就不會看到人的不足,反而會希望可以讓人可以越來越完全。

甚至帶著專業人士來到教會當中,做些教學或是交流的時候也好,反而不會讓專業的他們,厭倦那些教學或是指導的時間,反而會享受,而且自己也會覺得匪夷所思,或許是感受到重來沒有的感受,或是感受到一點神了吧XD

1990年代,那個時候資訊並不事很發達,足球的資料沒那麼多,也沒有網路影片可以看,總會長牧師也不是專攻足球的人,身邊的人就在想:「到底總會長牧師怎麼可以了解足球了解得這麼透徹呢?」後來知道答案了,總會長牧師說他是跟神學習的。因為神是創造地上一切的神,所以關於足球也一定是神最了解。其他部分也是一樣,總會長牧師都是跟   神學習的,所以才可能在每個方面都成為專門家。
若是看著人的不足,其實並不會到非常大的差異,很多是努力就可以彌補和學習的,但是若看著神來學習的話,人跟人之間的差異就顯的更加的微小,因為差距完全和完美、全知全能和無所不行的  神的話,這一點點的差距其實並沒有什麼,只要努力,只要花時間都可以造就成為專門,只是要或不要而已!




因此總會長牧師也說到:
並非只有牧會者才是使命者。按照特質,都有符合那領域的使命者。
所有人按照特質,都是使命之王。
每個人都有「唯獨自己擅長」的部分。要開發潛能,並向 神和聖子領受能力來實踐吧!
準備考試而唸書的時候都懂,然而一到考試的時候就忘記,導致成績不好而不及格。/ 度過信仰生活時也一樣,學習的時候都懂,然而生活時卻忘記,導致陷入試探而灰心。考試前會埋頭苦讀;同樣地,也要專門地學習 神和聖子的話語並實踐,以免成為不及格的人。
今天就到這邊,謝謝收看︿︿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
牧師箴言:<確認>就像是生活中的「刀」、像是「火」、像是「水」、像是「吃的食物」,所以總是使用吧!

 <Checking> is like a ‘knife,’ ‘fire,’ ‘water,’ and ‘food you eat’ in your daily life; so always use it.

<확인>은 생활 속의 ‘칼’과 같고 ‘불’과 같고 ‘물’과 같고 ‘먹는 음식’과 같으니, 항상 사용해라.

<確認>は生活の中の「包丁」と同じで「火」と同じで「水」と同じで「糧食」と同じだから、常に使い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