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石門水庫花季馬拉松!人生的第一次馬拉松和鐵人賽終於都完成^^

29 3月 2015

石門水庫花季馬拉松!人生的第一次馬拉松和鐵人賽終於都完成^^

3/28的這一天,是各地都有辦馬拉松和鐵人三項甚至超馬、超鐵的時間,今天真的天氣太好啦!今天完成半馬可以說是終於完成當年的願望,不過其實有一個小故事。

當年高中的時候,想要跑個馬拉松,但是當年資訊不太會找,所以學校有什麼就報什麼,當年的校園鐵人,聽到後馬上就報了,不過卻沒有好好的練習,只是覺得應該沒有這個困難吧XD,因為游泳對小編來說不太是問題。反而是腳踏車要租到好的車子才是比較困難"後來發現好車真的會差很多!"三鐵奧運半程,游泳750m,腳踏車20k,跑步5k就是這樣順序完成,
不過因為沒吃早餐,太晚到會場,沒有熱身夠,後來居然抽筋XD真的是太遜,不過拉了筋還是完賽,而且成績也還不錯。當年原本只是想抱個馬拉松,結果卻不小心參加了三鐵,其實也真的是始料未及阿,哈哈^^

講講今天,今天小編參加的是石門水庫花季馬拉松,不過由於前幾週都沒下雨,花應該都謝完了,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雲海也出現了,整個環境很漂亮!不過沒有水還是很令人擔心的事情,於是粉絲網友們開始跟小編說,請繞城七圈吧!問題賽程規劃只有繞了一圈而已XD真的無法Orz

跑了馬拉松,面對有運動習慣的一群人,就可以檢視自己到底有幾兩重啦^^也可以給自己刺激,明明遇到很多阿伯,但是為何會輸呢,因為自己太弱,沒有鍛鍊,所以需要更多的學習和運動,透過馬拉松,並不是只是花錢運動而已,而是算是一種檢視自己吧,這次的感覺還蠻明顯的!這次半馬和11k將近五千人,小編跑完前四百名,但是其實可以更好,但是就是缺乏更多的預備和準備阿@@

雖然,是第一次,很不足,不過參預到第二次的石門水庫花季馬拉松賽事,是真的還不錯,參與完的感想有幾個,想跟各位分享一下@@
第一,一定要自己準備計時的工具和GPS定位,才會知道自己跑了多少,這次的路上的標示牌都怪怪的,都不是正確的,小編開了跑步的app紀錄,不過沒有確認,相信標示牌,配速加速,但卻遲遲到不了終點,變成後面是用撐的,因為力氣用盡,無法再加速了@@

第二,一定要先吃的飽,吃的夠再來參加,以小編為例,比賽中,喝水和吃香蕉是奢侈,因為跑得要快,這樣一吃,怕會吐,喝水會嗆到,基本上,很多人都只是喝了漱口而已,上廁所的部份沿途都有,所以不見得一定要在出發前跟大家擠!

第三,配速很重要,所以事先對於路先要有一定的了解,上坡還是下坡,穩定的速度,可以讓自己後面不用太累,但還是可以很快的完成比賽!小編這次1KM約六分多,有點慢,不過因為肌力不夠,下坡無法加速,上坡無法更快的前進,最後開始下坡,腳也沒力,所以無法加速,真的很可惜。

第四,準備的音樂不要太緩慢,節奏可以快一點,跑起來才會比較有勁!

第五如果志在參加而已,那可以晚點出發,就參考晶片的時間就好,這樣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速度跑,不會因為人太多而無法動彈!

第六,還是最重要的,就是事前的預備,肌力訓練,不管是太空椅,爬樓梯也行,甚至這次學到,連下山也要練一下,因為肌肉不夠有利,所以下坡前傾角度無法增加,因為腳步跟不上,肌肉不夠有力,所以對於成績要更操前真的比較不容易!

今天先這樣吧!待續,持續更新!!




若<現在>努力做,到最後門就會打開,問題也會解決。
你們知道為什麼到最後門才會打開,問題才會解決嗎?
看看百米賽跑、馬拉松、游泳比賽吧!
都是到最後才決定勝敗然後結束的,對吧?
果樹也是一樣,到最後才會結出水果並且成熟而被採收。
自然法則都是這樣的。
攝理教會鄭明析箴言:
吃喝、醉酒、享樂、享受歡愉之前, 先確認如果那麼做,「那靈」會去到哪裡吧!

Before you eat, drink, get drunk, enjoy, and immerse in pleasures, first check where your spirit will go after living that way.

먹고, 마시고, 취하고, 즐기고, 향락을 누리기 전에 그리 행하면 ‘그 영’이 어디로 가는지 먼저 확인해라.

 食べて、飲んで、酔って、楽しみ、享楽にふける前に、そのようにしたら「その霊」がどこに行くのか、まず確認し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