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魔鬼藏在細節裡-總經理的一席話

19 3月 2015

魔鬼藏在細節裡-總經理的一席話

最近,同事出了一個差錯,錯了事小,但是賠錢事大,一個東西不見了,居然要賠十幾萬,不過,賠錢的事情可以解決,人的問題首先要解決,於是總經理出馬了。

總經理不但沒有生氣,還跟同事藉機教育了,不是只有做事做事,為何沒有辦法把自己的價值提昇,永遠都是22K或是到了一個五六萬,就頂在那邊薪水上不去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沒有提昇,只是做一些事情,一個面板,幾十萬,但是,往往只在乎他的技術,難道面板的製作不也是技術嗎?很多東西需要注意,不是只有賺錢的東西要學習,很多東西是基本。

經理他很愛運動,便舉了個例子,經理說道:『十年前練球的時候,教練說應該要注重的小細節,不然會無法打的更好,當年所不在意,想說沒有關係,不過沒有想到,最近練球的時候,這個細節,卻變成死穴,為了要把技術做提昇,變成只好為了改善那個小細節,而花了更多心思@@』
"成就大事物往往要從小事做起"
總會長牧師說過,"從小事盡忠誠!"
一個地區如果有核心建築物大大地被建立起來,周圍的小建築物就會因它而被建立起來,人們也會聚集過來,而成為大都巿;
另外又提到最近比較多人在說的工業4.0,也就是自動化的部份,經理說,如果只有技術,卻無法管人,雖然可以做大事業,但是場區變多,編制變大,只是擁有技術,可以當廠長,可以升官嗎?想必是無法的,所以,很多東西,都要很注重細節的去做,了解的更多一點,再做更多一點。

如果你們也想成為歷史的主人,就應該要具備他的精神、他的思想。不然,就無法成為真正的主人。只是披著外皮罷了。看表面是看不太出來的!會憑著提昇與否而顯露出來的。變化和造就一定會以實踐為起點。矛盾、錯誤、根性、體質全都透過實踐來改正吧!從一個小細節開始,反省看看是否你的生活真的是實踐話語的生活吧!

當然,只有有人的地方都會有人的問題,所以管理,組織就需要學習,才有辦法當主管,當LEADER,帶人也要帶心,也要有技術,才可以面面俱到不是嗎︿︿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越在目的地深入尋找,就越會發現寶貴的事物。
不論去哪裡,「好的事物」都在人眼中不容易看到的地方。

 Wherever you go, ‘good ones’ are located where people’s eyes do not easily notice.
The more deeply you search at the destination, the [more] valuable things you will find.

목적지에서 깊이 찾을수록 귀한 것이 있다.
어디를 가나 ‘좋은 것’은 사람의 눈에 잘 안 띄는 곳에 있다.

目的地で深く探せば探すほど、貴重な物がある。
どこに行っても、「いいもの」は人の目にあまりつかない所にある。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為了有付出辛勞後而來的成就感,在目的地多找找看可得的事物吧!

So that you will have gratification from coming through hardship, search more to gain at the destination.

고생하고 온 보람이 있도록, 목적지에서 얻을 것을 더 찾아보아라.

苦労してきた甲斐があるように、目的地で得るべきものをもっと探してみなさ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