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如何跑馬拉松之大器晚成-從平凡無奇到專業!

03 3月 2015

如何跑馬拉松之大器晚成-從平凡無奇到專業!

上次一樣的話題,想法不可懶惰,信仰、訓練都是一樣! ,一樣圍繞在馬拉松上面,原因之一,就是要比賽啦...........

小編三月底要參加馬拉松,雖然是半馬,但還是需要做足功課,畢竟還是比賽,還是想要跑好,並且不要浪費報名費用XD,雖然平常打排球、踢足球,也是有跑步,不過參加有紀錄的,除了高中鐵人三項奧運半程一次便沒有參加過,還真的沒有參加過馬拉松呢,不過,人生往往都會有第一次嘛,是吧^^

當年可以說是傻傻的,沒有報名馬拉松就想說,一次三個也不錯,就這樣游泳、腳踏車和跑步的自殺式比賽法,沒有練習就直接參加,不但沒有準備好,比賽當天沒吃早餐比完低血糖,比賽用車用租的,比不贏十幾萬一台的選手之外,到最後五十公尺抽筋到無法走動,拉完筋沒有抽才上前完成比賽,雖然荒腔走板,而且游泳賽道出了問題,差一點就被水中的鐵絲異物割傷,現在回想是奇蹟式的完賽,因為高中生還年輕,可以這樣亂。不過年事已高,都已經快要邁入三十,還是要好好的練一下,避免同行的人看不起阿XD

如同在月明洞志工,工作大隊一般,沒有人一開始就會剪枝,一開始就會施肥,或是開挖土機,都是需要學習,身材高矮,有無力量!這都不是問題如同不同的鍛鍊,只要有意願一般,工作隊累不累??都左右在你自己!
運動也需要需要技術,需要教練或是菜單!今天的文章,連小編自己都覺得得到很大的學習呢,果然需要一直的成長和學習阿!!



話鋒一轉,看看小編找了什麼資料,現代的這年頭,查馬拉松訓練,資料一大堆,當然,小編就看得很滿意,其中一位,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徐國峰先生,蠻特別的一位,因為太晚開始練習,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所以,他當兵的時候努力的看書,研讀跑步姿勢這一塊,結果在科學化的訓練之下,他也完成了多次馬拉松和三鐵賽事,真的是外行便內行,不過努力研讀跑步方式的他,雖然有些私心想跟作者之前討教,不過還是翻譯了一本外國書籍,果然英語能力還是很重要阿,當中很多資料不錯,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XD到時候那些影片都會放在下方,供各位客官參考參考啦!!

看了一看,發現過去所理解的很多東西,其實並不是正確,不論是姿勢也好,觀念也好,很多都是錯的,舉例,到底須不需要蹬地往前,還是為何要抬腳跟靠近屁股,或是前腳掌著地好呢,還是腳跟著地比較好呢?

好多好多的東西都可以說是新的,不過怎麼變成新的領域一般呢,片面的了解,或是按照過去自己的生活經驗發覺的,很多其實都是錯的,所以很多人會常受傷,跑得不省力,跑得並不怎麼快,也因此台灣選手在國際舞台,田徑場上,已經很久沒有聽到很多讓人確悅的消息了"不過這個是題外話",經歷這些的影片只能說,還有很多需要練阿@@三月底的馬拉松,希望完賽就好。

當然還有一些狀況,不是成為專業跑者而已,還踢球打排球,肌肉還要夠柔軟才能作到一些姿勢上的要求,不然是無法的@@主唷.......有興趣的趕快下去看看吧!!也多支持running系列啦!!
大牧師說過:  
男生應該要持守自己的崗位才可以啊!應該要努力地汗流浹背地工作才可以。如果不這麼做的話,不叫做男生啊。如果男生大概大概做事的話,這不叫做男生,你們一定要工作到汗流浹背,手裡要長繭。
       如果在公司裡面拿筆工作,這樣的話你們的手要長繭才可以啊!我的二哥寫論文的時候,他就長繭,整個手變得硬硬的,就像腳掌這樣子,這樣才能當博士啊!才可以寫出論文,所以你們也做做看啊!你們努力工作,工作到額頭的汗水都來不及乾掉的地步啊。


每日一文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時間的祝福>不論是誰都領受了。然而,<該做之事的祝福>則必須要有因「自己的努力」而得的「 神的祝福」才能夠領受。

EVERYONE has received THE BLESSING OF TIME. But as for THE BLESSING OF WORK-TO-DO, there must be ‘God’s blessing’ [that comes] through ‘your efforts.’

<시간의 축복>은 누구나 다 받았다. 하지만 <할 일의 축복>은 ‘자기 노력’에 의해 ‘하나님의 축복’이 있어야 된다.

<時間の祝福>は誰もが受けた。しかし<すべきことの祝福>は、「自分の努力」によって、「神様の祝福」が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姿勢跑法的練習
 
抬腳跟踢屁股的重要性

國外的影片,分析角度,和上半身姿勢等等,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