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韓國四大江的啟示!做一件事,一體有兩面,不過怎麼樣做才是最好呢??

14 3月 2015

韓國四大江的啟示!做一件事,一體有兩面,不過怎麼樣做才是最好呢??

做一件事,一體有兩面,不過怎麼樣做才是最好呢??
監督政府應該要從關心身旁事物開始,最近台灣不管是政治上罷免的問題,或是內湖開發案,或是有關經過保育地的淡水高架或是蘇花高到底要做還是不做,很多時候既得利益者當然一定想要做,受到損失一定不要做,另外一種就是發現當中有很多問題的,當然也會不要做,不過往往很多都說自己是專業,不過專業就真的可以保證嗎??災害發生時廟宇都倒塌,連神明都無法保護自己,更何況是渺小的人類。

神創造江河,卻堵起來造水壩一般,阻攔神所創造的河川,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看了看見台灣之後,發現台灣也很多類似的狀況,不過因為還沒有影響很大,所以大家都不太關心,等真的崩山了,走山了,死人了,才開始抨擊,原因就是沒有時常關心自己身邊的一切,只關心自己,看看別人的例子吧


四大江工程

韓國環境運動聯合會(Korean Federation for Environmental Movement,KFEM)在2014年9月中旬來到臺灣與臺灣民間團體交流推行護水環保運動的經驗與感想。其中談論最多的就是韓2008年12月,韓國政府為了避免水患、提供穩定水源推動四大江工程,同時藉此創造就業機會。這項韓國史上最昂貴的工程計畫涵蓋4條河流,分別是東南部的洛東江、西南部的榮山江、西部的錦江與西北部的漢江。建設內容為建造20座新的水壩、加高並穩固現有的87座水壩與鄰近河堤,河床則向下挖深六米提供疏浚。然而韓國政府不顧各界反對,執意執行工程。

KFEM曾參與過1990年代的東江水壩計劃,匯聚在地居民的意見與訴求並透過抗爭運動發聲,最後取得市民與社會的支持,讓擁護建壩的民代落選而使東江計劃就此落幕。而後2006年在官方推動的「2006年水資源長期綜合計畫」中,也與政府一同探討往後20年的水資源管理計畫並提出正反兩面觀點,最終規劃結果獲得社會極高的評價。

然而在審核工程的流程中,民間專家估計應耗費一年的環境評估,政府卻只花四個月就立即通過。KFEM與許多韓國民間團體抨擊:政府在推動四大江工程時刻意透過主流媒體打壓反對聲音、一味堅持己見強制執行工程;提供的環評報告與文化影響評估不是沒提供,就是徒具形式,使環保團體無法根據全面的資訊來監督政府施工,反而成為幫國家背書的保證。

四大江完工後的問題在不久後立即浮現:蓋完水壩後,原本洛東江的水上游至釜山出海口所需的時間從短短18天變成180天,因此水汙染問題浮現。綠藻的大量繁衍使四大江水質惡化,連帶使江河內的魚類出現集體暴斃的現象,此外原本的濕地被許多的砂石填滿,破壞當地生態環境。KFEM要求政府應發覺此現象並立即改善,至少一年內維持洛東江的水壩閘門開啟,讓流速回到正常,減緩興建水壩對生態造成的衝擊。長遠的目標則是持續施以壓力,要求韓國政KFEM委員也提到當初即有學者警告,一旦計劃落成,韓國政府的建壩開發模式將會推廣到東南亞等其他國家,屆時。期盼各國都不該只單看一個面向就強硬推動建設工程,而是要在文明與生態之間找到平衡點,否則光是解決眼前的問題,卻反而帶來其他預料之外的效應與問題。




Some people say they like ‘what is good’; some people say they dislike even ‘what is good.’ It is due to THEIR HEART, THOUGHTS, BRAIN CONSTITUTION, AND BODY CONSTITUTION. 
有些人說「好東西」很好,有些人則連「好東西」都說討厭。這是因為<自己的內心和想法、腦體質、身體體質>的關係。  
어떤 사람은 ‘좋은 것’을 좋다 하고, 어떤 사람은 ‘좋은 것’도 싫다 한다. <자기 마음과 생각, 뇌 체질, 몸 체질> 때문이다. 
ある人は「良いこと」を好きだと言い、ある人は「良いこと」も嫌だと言う。<自分の心と考え、脳の体質、体の体質>のせい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