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洗過你就知道的冷水澡

06 10月 2016

洗過你就知道的冷水澡

在韓國,澡灣溫差大,夏天晚上也是涼涼的,冬天的時候,更不用說,秋天晚上就像台灣冬天一般,清晨更是冷,也因此,洗冷水澡更是一種鍛鍊,跟台灣的冷水有個很不一樣的感覺,凍!!!
月明洞一景---瀑布水石頭造景


在月明洞工作隊的時候,一次進澡堂洗澡的時候,一開始都是很舒服的熱水,洗著洗著,熱水消失了!!!!!這時就不是開玩笑的,身邊都剛好都是韓國人,這時一個開怪手的弟兄進來,也不管有沒有熱水,就直接往冷水的蓄水池猛澆冷水,好像是熱水一樣,當時連在台灣都還沒養成洗冷水的習慣,這狀況出現就只能暈了,隨便沖個水就結束這回合。但在韓國,這樣的冷水其實還有一個好處XD

就是扣除皮肉傷,摔傷、撞傷、扭傷,開自來水就是冰敷了XD這真的是在台灣都無法的好處,只能往好處想,不過這真的是很大的一個優勢,可以很快處理受傷的地方,歪樓了抱歉哈哈。

在那之後,回台灣就開始養成洗冷水的習慣,但因為還是需要放鬆,所以變成有頻率性的洗,或是先洗熱水,最後用冷水收尾,讓全身毛細孔收縮,增加免疫力,也可以做來韓國前的適應。相對南部溫暖,北部基隆啦淡水這些地方,冬天洗冷水澡,才有辦法稍稍的感受到韓國秋天夏天的冷水的感覺。

不過,在月明洞洗著冷水,就會想起鄭明析牧師所說的破冰洗澡的故事,但是還沒有機會試過,但還是不敢想像哈哈,來到這裡洗個冷水,感受一下吧!!沒洗過,不要說你洗過冷水澡XD




遭逢試煉而被鍛鍊、磨練的人,
即使身處暴風雨和暴風雪中也能綻放花朵,其香氣濃郁撲鼻。

人生也是如此。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最嚴重的患難時期>是最能鍛鍊、磨練自己的時機。

<患難時>是展現對主不變的信心和愛的時機。

<The time of great tribulation> is the time to train and refine yourself the most.
<The time of tribulation> is the time to show  unchanging faith and love toward the Lord.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최고의 환난 때>는 자기를 최고로 연단하고 단련하는 때다. 

<환난 때>는 주를 향한 변치 않는 믿음과 사랑을 보여 주는 때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最高の患難の時>は自分を最高に錬達して鍛錬する時だ。

<患難の時>は主に向けての変わらない信仰と愛を見せる時だ。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