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看一個做事的心態,思考謂何可以成功^^

15 1月 2015

看一個做事的心態,思考謂何可以成功^^

總會長牧師說到:
對<我們>而言有「時機」;同樣地,對< 神>而言也有「時機」。
對<世上>而言有「時機」;同樣地,對<屬天國度>而言也有「時機」。

"寫這一篇無關政治,而是一個看一個做事的心態,思考謂何可以成功^^"
看到外科醫生被訪問,也就是新任的市長,他提到一點當醫生,有時候必須被強迫扮演上帝的角色,原因無他,有時候三十秒就要做一個重大決定,不過有時這決定不見得可以讓患者存活,所以一個疏忽一個恍神,往往一個生命就離去,所以,市長提到,因為這樣的關係,讓他變得很龜毛,一樣一樣都要按照SOP,而且要快狠準,否則只是懶惰一下,偷懶一下,一個生命就會因此而離去,也因為這樣的具有衝突性的工作,讓市長覺得打選戰,就沒有這樣的衝突性,所以打起來就相對簡單!!果真平常的訓練和生活工作環境,真的會影響一個人非常的大,也會左右一個人的格局!


面對20天上任,56個新政,或許很多人事拍手叫好,很多人覺得是小題大作,但是,市府團隊秉持一個遇到一個問題,就解決一個問題的心態,也不是翻舊帳,或是一直在查貪污"市長說公開資讓想查的自己來查XD",該做的事情都快沒時間做了,所以善後的工作和交接的工作,一件一件事情剖開,遇到就處理,這真的是很務實的作法!!
面對<自己該做的事情>和<目的>,抓住「時間」做完<該做的事情>並達成<目的>的人,如同在足球場上沒有讓對手把球搶走,而是獨自進攻到後來進球的人一般。
 或許在一些人眼中,當初覺得柯P根本不可能打贏選戰,手法也不行,對策也不行,太過於民粹等等,但是,柯P說如果過去的失敗的經驗還是一直使用同樣的方法,這樣成功機率就不會提昇,雖然新方法不見得有效,但是不嘗試無法知道到底行不行!總之實踐看看就知道!或許因為醫生執行力更強的關係吧!所以,從政客的說一套做一套,變成聆聽民意馬上處理,這樣的市長讓人民更加喜愛吧^^
不管選擇什麼,總是同時會有<優點>和<缺點>。
要分辨,就算有「一個好的」,也不要只看那一個。
而是要看整體,要捨棄「那一個好的」,然後選擇「更好的」。
當然有很多例子,像是最近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了一本書"台灣如何成為一流國家",裡面提到空勤總隊所看到的飛機老舊的問題,升遷提拔靠著是考試進入,而不是因為技術能力而被選入,救難時的艱苦危險環境,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等等,其實這個社會還有許多議題等著我們去處理,不過台灣卻停留在一直意識型態藍綠鬥爭的問題,讓台灣無法繼續前行,只能說是民主空轉而已!
選擇是自由。然而選擇的人應該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一句話來說,「選擇」一定會伴隨著「責任」,
所以應該要憑自己的自由意志好好選擇。
過看前台中市長,即將進入中時的團隊這件事情,可以明顯看出,政治人物沒有選上就準備回家啃老啦!!柯P就提到,台灣選舉不是拼輸贏,而是拼生命的,政治人物沒有退場機制,所以從年輕從政,要突然去找到工作,可以說根本不可能,還有一個問題與其說藍綠鬥爭嚴重,綠跟綠的鬥爭比藍跟藍的鬥爭還凶狠,原因很簡單,就是藍營還有國營企業可以卡位,綠營什麼都沒有,所以派系鬥爭更加嚴重了!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If you sit still without thinking about anything all day,
it is like having your eyes closed for the whole day.
Hence, it is like not being able to see anything.
假如一整天都不思考任何事情、只是靜靜不動,
就等於是一整天都閉著眼睛,所以會像是什麼都看不見一樣。

온종일 아무 생각을 하지 않고 가만히 있으면,
온종일 눈을 감고 있는 격이라서 아무것도 못 보듯 한다.

一日中何も考えないでじっとしていると、
一日中目をつぶっていることと同じだから、
何も見られないことと同じ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