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獨領風潮》(Take the Lead)觀後感 神創造的一切都是好的,人都是優秀的!!

27 1月 2015

《獨領風潮》(Take the Lead)觀後感 神創造的一切都是好的,人都是優秀的!!

看完只能說,孩子是教育出來的,不是定義出來的!問題學生,真的是問題還是需要人幫助呢?

偶然的機會看到這個八年前影片,沒有大約看了八成,大致了解在演什麼,跟今天想要講的東西有些雷同,所以就一起講了,很多人會認為放牛班,問題學生大部分都是那些孩子的問題,不過就我們每個人所知道的,孩子一開始都是乖的,都是沒有問題的,會變成問題學生,都是後天造成的。

這個男主角本來不是老師也不是家長,只是一個有名的舞者和教舞的人,但是看到一個學生把校長的車砸爛後,他決定去到那個學校幫忙,教那些平常需要留校察看的孩子們,一開始很多人會認為,這些人跟本不需要學跳舞而且還是交際舞,本來這些孩子就會,不過這位皮耶·杜蘭(Pierre Dulaine)還是去嘗試了這個原本大家沒有想過得新方法!
劇中有說到:如果懂的走路就會懂的跳舞,懂的讓人領舞,就代表著信任對方,也等於信任自己,假若一個16歲的孩子堅強又有安全感又懂的尊重自己,怎麼會隨意讓其他笨蛋把自己的肚子搞大,如果男孩子懂的尊重的觸碰女生,這輩子他會怎麼對待女生呢?"想必會比較好的對待,不過小編是不鼓勵隨意就碰觸女生的啦@@"

這部影片可以說給予生活辛苦,家境不好的子弟可以看的一部影片,鼓勵自暴自棄的青少年透過舞蹈學習而實現自我!常常老師們都在定義孩子是有問題,還是優秀,不過其實孩子不是我們來定義的,而是看我們怎麼塑造他,他會成為優秀,還是普通,其實還是要靠教師們的!

當然,往往我們看著現有的狀況,教育界的狀況,家長的支持度,教育法的修訂,大家對愛的教育的定義,讓老師們相對的都比較辛苦,就像之前小編常說的,因為家長是站在孩子那邊,拿孩子沒皮條,無法有效的管理,沒有有利的工具讓老師可以使用。

不能合理打罵或體罰,所以只有靠罵的,久了學生都知道,你沒有別的招式可以使用,交給家長,有的甚至沒有回家好好的教訓孩子,只是隨意的唸一唸,跟許多教了幾十年的資深老師聊過天以後,現在的教育政策和制度下,只有靠"家教,家庭教育"了,進到國小之前的七年左右的家庭教育,就是最重要了,因為現在這樣的狀況,來到學校以後,老師無法做更多的幫助了,因為法律的關係,無法像十年前這樣教育孩子了!!家長們請自己保重了@@!有心的家長們,請好好的搭配老師吧!!
 若是愚昧, 即使有人告知也無法實踐。智慧者及愚昧者的差別是最前面與最後面。瞭解者及不瞭解者的差別是頭與尾巴的差別。
看完是會想學交際舞啦XD傳說中的蘇洛會跳舞耶,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相信各位知道的XD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For studying also, one way is to teach yourself and the other is to learn from the teaching of others.
You may realize by the Will of God and the Holy Son; and your spirit may realize through your efforts, too.

唸書時也是一樣, 有自己自學所學到的部分, 也有經人教導而學到的部分。
有時會按照 神和聖子的旨意來體會, 有時則會憑自己的努力使自己的靈有所瞭解。


勉強でも、自分が独学で勉強することと、誰かが教えてくれて学ぶものがある。神様と御子の御心によって悟ることもあり、自分が努力して自分の霊が分かったりすることもあ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