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進入社會,第一步請踩對?

30 1月 2015

進入社會,第一步請踩對?

如何找到正確的路,自己想要走得路,自己喜歡的工作,常常許多人說到,"第一步要踩對"甚至還有一些說法,第一步走不對,第二步趕快修正,第三步趕快回到正確的路吧!!

選擇是自由。然而選擇的人應該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一句話來說,「選擇」一定會伴隨著「責任」,所以應該要憑自己的自由意志好好選擇。
不過人生路,真的是尋找的過程,誰說的準呢?或許選擇不一定要到最好,但是絕對不能亂選囉!透過禱告,透過聆聽話語,加上自己的本職學能思考吧!!
不管選擇什麼,總是同時會有<優點>和<缺點>。要分辨,就算有「一個好的」,也不要只看那一個。而是要看整體,要捨棄「那一個好的」,然後選擇「更好的」。

最近是要高三要學測,工作的人也在等待領年終等跳槽,就是俗稱的轉職潮!或許現在很多人覺得工作不好找,但是遇到人資主管常常都會聽到,我們公司開3XK但卻沒有幾個可以找的到,待一陣子不到就走得也有,卻一堆人在哀怨怎麼找都是22K,很多時候,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以目前台灣的狀況,學界業界分家的關係,在大學學到的,有些時候完全都用不到,都只是皮毛!畢業即失業,就是大家常說的,不過機會是留給準備的,學歷當家,變成證照當家,或是透過面試時的一些專業考試等等來鑑定這面試者的實力,當然真的缺人到一個極致的時候,經驗不拘也是很常見的,因為,學校學到到,教的不到,企業乾脆自己訓練,所以,只能說只要嘗試看看,工作機會就有機會是你的!

所以有人說年後工作機會才會多,但是其實年前工作機會當然也會有囉^^所以提早準備,提早卡位吧!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It is to diligently pick out and pick up the clams at the time of the outgoing
tide before the rising tide comes.
Predawn is time of outgoing tide.

Therefore, you must hurry up and get necessary things done at that time
and then made adjustments and corrections during the day.

要趁漲潮前的退潮時分,勤奮地挑選貝殼並撿起。
清晨是退潮時刻。因此在那時要趕快做該做的事,到白天時再修正並整理。

밀물이 되기 전에 썰물 때 부지런히 조개를 고르고 줍기다.

새벽은 썰물 때다. 고로 그때 급히 할 것을 해 놓고, 낮에 수정하고 손질하기다.

満ち潮になる前に、引き潮の時、勤しんで貝を選び、拾うことだ。

明け方は引き潮の時だ。

だからその時急いですべきことをしておいて、昼修正し、手入れをすることだ。


本日推薦
月明洞精選-在成為<自然聖殿>方面,哪裡有著最好的先決環境條件呢?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7.html

成功教室-生活如戰場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3.html

男女大不同,教導應不同!!! 浮萍男孩
http://godworldwmd.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7.html


每日精選-假如是因為神,我就會放心
http://jmstrue.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