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有鍛鍊過就是不一樣!不是選手的我需要運動嗎?

20 2月 2015

有鍛鍊過就是不一樣!不是選手的我需要運動嗎?

一個人要變得帥氣,一定要經過鍛鍊,透過鍛鍊是一種,當兵也是一種"但是要看部隊",社會歷練是一種!不過精神力的鍛鍊談何容易!但透過運動來鍛鍊是最簡便又有效的!!

運動核心不在於是否要成為選手或是要很會運動!因為教會當中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是選手或是熱愛運動!運動除了是為了保持身體健康之外,實踐話語,了解運動才有辦法更身體會話語提到運動或是球類相關部份。

做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要經歷過,要體會,要實踐!很多東西沒有做過就是無法體會,沒有感覺,無法深入的,就像總會長牧師常常說道當兵的部份,當年白馬部隊的事情,越戰的事情,但是沒有參加過戰爭,就無法了解戰爭到底多麼可怕,牧師講到自己成為狙擊手,沒有射擊過也無法了解百步穿楊,百發百中是多麼的困難,上次漆彈活動可以看看這兩篇信仰生活,正如同戰爭一般!!
 
 ,講到禁食禱告,沒有禁食個三五天,是無法體會那樣的辛苦和執行者的可怕!

有個弟弟跑來跟我說,『哥哥,抱歉我不是選手,不會踢球,所以比賽當天我在準備講義的講綱』,我可以體會他想要努力做的部份,不過,我跟他說到:『這不是每天都可以做的嗎?不見得一定要當天也要準備才對』,另外如上面提到,很多人不是要當選手,所以覺得不需要運動,不過為何需要鍛鍊,講簡單的幾點給各位參考....

第一需要體力,年輕的時候都沒有問題,假設你是藝術家,需要連續作畫不間斷幾天都不睡覺,或是你是個努力的工作者,但是有個報告,可能需要徹夜個幾天才有辦法完成,難道不需要體力,不需要精神力嗎?或許一兩次沒有差,但是假設你的行業,你的職業需要的是不斷的可以專注,長時間的工作,做後年紀漸長的時候不需要嗎?

第二,分享的力度和見證,俗說話,教練的極限就是選手的極限,為什麼?因為好的教練,可以把選手帶到另外一個更不一樣的境界,同樣的,如果你只是普普通通,你沒有什麼樣特殊的經驗,有沒有被鍛鍊過,講出來的話就完全不一樣,常常長輩最常講的,就是當年當兵的經驗,三年的跟兩年的就不一樣,兩年跟一年就又更不一樣,當過海陸的常常會炫耀,海龍和兩棲的更不用講,不過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也不見得想要或期待的經歷,不過運動也可以到一樣的鍛鍊的,全馬42k或是半馬21或是10k有跑過嗎?還是說鐵人三項奧運全程還是半程呢?

當年小編當年可說是神經病,原本想要跑馬拉松,不過沒有報名到,看到有鐵人三項就想說,那就試試看吧,如此,就跑了一次半程,依序游泳750m,腳踏車20km,跑步5km這樣的完賽了,但是當年還是高中生,傻傻的沒有練習就去跑看看,結果,跑步的後半段就開始抽筋了,從來沒有抽那麼嚴重,不過回想起來,這經驗真的非常的不一樣,光是講到,就開始口沫橫飛,有參加過真的就是不一樣!不過回想起來,就是一個字,傻傻的XD應該要準備預備才對,那時是高中組,100人只有32人完賽,小編大約20多名不上不下,其實不盡滿意@@

當然一開始,一定是漸進性的,持續的5k,持續的練習基本動作,不管是跑步或是球類運動都是一樣在那層次之上才可以動工更多的神!!排球篇! 」或「了解的話,才可以做得更好 "排球篇",一定要打好基礎,才不會出現問題,放假的時間,不就是我們調整,好好的訓練,躲起來練的好時間嗎XD

年假不要浪費了!!一起鍛鍊吧!!不要只是短時間的,長期的做,變成習慣,慢慢變成興趣吧!!重點不是要變得很厲害"這是附加的價值",重點是要成為大人物需要的就是鍛鍊!要成為可以見證時代,見證這歷史,見證話語,就需要更多的鍛鍊自己!

每日一文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If you learn and make yourself able, wherever you may be, you will not worry even if you are alone. 

如果透過學習將自己造就得很有能力,不論去到哪裡、獨自一人也不會擔心。 
 
배워서 자기를 유능하게 만들면 어디를 가도, 혼자 있어도 걱정이 안 된다. 
 
 学んで自分を有能に作ったら、どこに行っても、一人でいても、心配になら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