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不要小看零碎時間的鍛鍊!!!

16 2月 2015

不要小看零碎時間的鍛鍊!!!

最近跟一位看來不胖,但其實已經破九十幾的弟兄吃飯並對話,關心生活和最近的狀態後,發現必須要分享一下,到底應該要如何減肥,或者應該說,應該要如何健康並不會變胖的吃法、以及如何搭配有效率運動並不用花太多時間的運動。
因為之前也有分享類似的文章,可以參考這幾篇.....1.正常就是頂上,減肥也是一樣︿︿


第一,會變胖不外乎吃太多澱粉和醣類的菜色,所以降低醣類的攝取,並控制在一餐50克一下,也就是飯不到一碗,麵也不太能吃那麼多,豆腐麵倒是可以考慮。

第二,由於生活繁忙,往往要產生動機出門運動談何容易,所以沒時間的話,減低失敗率的,最好辦法就是就地馬上開始做,三十分鐘,搭配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俯臥躬身、太空椅、蹲站、跳蹲伏地挺身蹲跳這種有氧運動等等,看個人能力所及去做。

時間怎麼樣可以變成每天去做呢,就是每天會做的事情前後做運動,洗澡或是睡前這是每天基本應該都會做的事情,所以只要睡前就做,或洗澡前來做,基本上都是可以流汗也可以馬上處理,也不會有忘記的狀況。

與其一直想著去跑步或是要做什麼運動,不如想法一出現,就馬上做,變成制約,只要洗澡等待熱水前便會開始做運動╮(╯▽╰)╭這不就是話語上教導,要了解腦的運作並善加利用^_^

第三,就是做別的事情的時候,可以搭配的訓練,比如說看書的時候抬腿,躺在床上睡著前也做一點,剛起床時就做,手提重物時就順便練個十來下,洗澡的時候也邊洗邊做蹲站等等,或是回家時就不坐電梯改爬樓梯,有時間時下班回家提早一站下車,多走一段路來練習。

傳道管理生命的時後最常約吃飯,飯局其實最傷,不如約打球運動,不但可以管理生命,也可以運動達到效果相得益彰,另外常見的通勤改騎腳踏車這是最常聽到,也省油錢車錢的辦法^_^把運動融入生活,運動生活化的同時不但不用額外找時間運動,還可以邊做事邊運動,省時又更有效率\(^o^)/

攝理教鄭明析牧師說:
Those who cannot do well when they are by themselves cannot improve, and they always only wait for people to gather and always wait for someone to be by their side and help them.

혼자 있을 때 못하는 사람은 발전하지 못하고, 항상 사람들이 모이기만을 기다리고, 항상 누가 옆에 있으면서 잡아 주기만을 기다린다.

獨自一人時無法做到的人無法發展,他們只是一直等待人們聚集起來,只是一直等待有人在身旁扶持自己。

一人でいる時できない人は、発展できず、いつも人々が集まることばかりを待ち、いつも誰かがそばにいて支えてくれることばかりを待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