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月明洞的日子-禮拜中的敬拜讚美服侍 工作隊紀錄!

27 4月 2015

月明洞的日子-禮拜中的敬拜讚美服侍 工作隊紀錄!

普通在教會的時候,敬拜讚美服侍是一個很棒的使命,就像是利未人特別被選來服侍神一般,透過讚美榮耀歸給神,在月明洞這個地方,能夠在自然聖殿當中,成為透過讚美,領導會眾更加進入狀況、心情更加深入,能夠在進入證道時間前,能夠做好準備,真的是不容易的工作。
月明洞聖歌隊一月榮耀神!


月明洞當中,大部分的人都是有要事在身,以工作隊來說,大部分工作、工程都是從早上七點半開始,中午休息一小時,就作到五點半到六點,一週當中,只有禮拜天休息,當然忙的時候,禮拜天還是需要做些事情以外,其實週三週五禮拜的時候,還要做禮拜讚美或是樂團的服侍真的很不容易,不過當中很多人還是做的非常的開心,因為讚美榮耀歸給神,真的是一件祝福,多作一點事情不是很好嗎!!

月明洞身兼數職是很正常,但也不是強迫一定要這樣作,有這樣的才能就去做吧!如果做的到,就來司琴去領唱,去司會吧,如同聖經當中,主人給予僕人一千兩兩千、五千兩銀子不同一般,如果準備好,預備的好,就會被大大的使用!在月明洞當中也一樣是如此,

小編2013年去到月明洞的時候,剛好,周間三五司鼓無法前來,所以是缺司鼓的,那時是禮拜進行方式還是有BAND的時候,負責人聽到小編會打鼓,便邀請小編一起來樂團進行服侍,哇,這真的是天掉下來的禮物阿!!

雖然工作完了,靈魂已經出竅了,但是可以在自然聖殿當中,在月明洞透過樂器來獻上禮拜,這個機會真的少到不能在少了,一個禮拜會有很多的領唱一兩個司琴但只會有一個司鼓,如此機會難得,雖然比較辛苦,但是透過這樣方式來榮耀神!真的是太棒了!!如此一個月當中八次,並且主日當中也跟聖歌隊一起獻上獻詩,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經驗!!

將到預備的部份,雖然準備的時間不多,但是大家大部分都預備好了,真的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平時都有各自的使命,不過換個場所,換個事工,大家卻又是馬上的進入狀況,但是到底怎麼作到的,詢問過後&看著這些使命者的日常生活就會發現,平常就是預備,生活就是預備,不是因為今天要領唱才努力練習,透過平常的練習和準備,來預備禮拜的時候的讚美!

小編遇到的狀況當然更加特別,因為又是外國人,雖然覺得很興奮,不過還有溝通上面的問題,還好韓文還可以一點點的溝通的狀況,用淺薄的韓文溝通,雖然還是沒有通,但是還可以抓住一點點方向,和需要的感覺或是節奏要快或是要慢一些XD如此安然的度過每一個刺激的禮拜的讚美時間,是真的需要很警醒的!!鼓只要打錯就會非常明顯,壓力也當然不是沒有的@@

不過這樣的關係,漫步在月明洞的時候,有時候就會被一些牧師詢問,聊到讚美的事情"因為牧師知道小編禮拜司鼓",原本真的很擔心是責備,或是作不好的地方想要跟我講,但是這位牧師告訴我一件事,牧師透過聽到我的節奏的時候,真的很輕快,很輕鬆,感覺音樂有跳動了起來,用了很"柔和"부드럽다這個單字,一開始還不懂,而且還沒有智慧型手機,還請牧師好好的解釋了一下這個單字,哇,原來是讚美XD沒有丟台灣的臉XD牧師就跟小編說,韓國的那個司鼓,打的很好沒錯,但是就是死板板的,硬梆梆的感覺XD這也難怪,因為韓國人就是比較大男人主義吧,在音樂上也表露無遺阿XD

因為這次的經驗,我也常跟弟兄們分享,如果有什麼能力實力,去到月明洞時,都是有機會的,不管樂器也好,甚至按摩也好,讚美也好,跳舞也好,很多很多都是有機會可以站在台上或是發揮所長的!!不過這就是基本工,平時要準備,韓文也要準備,才能好好的把自己專長所學告訴在地人,透過自己的所學,讓整體更加變化,不是嗎??

總會長牧師也是告訴我們要學習一千種才能!或許根本連一百種都還不到的我們,真的還有很多發揮的空間呢,不是嗎^^??很多的工作隊弟兄在工作服卸下之後,穿上正裝之後搖身一變,就成為了吉他手,或是bass手,往往都超出我們的想像,果然需要鍛鍊,需要學習,不是嗎^^??月明洞當中,這樣特別的海外志工經驗,真的很特別呢!!這樣神秘、雄壯、美麗的月明洞還沒有來過嗎??趕快過來看看吧!!

<禱告>是為了能得到、能達成「自己希望並期盼的事物」而做的。因此,每個人<禱告的目的>都「各有不同」。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然而,<天國>是永遠一直看、永遠一直生活也不會厭倦的, 神已經如此創造了。會讓人一直不停地讚嘆、驚訝、興奮並喜悅到快昏倒的程度, 神已經如此創造了。 



However, God created HEAVEN to be not boring even if you look at it forever and even if you live there forever. God created it in a way that you will marvel and faint over and you will be astonished, excited, and elated without limit. 



 그러나 <천국>은 영원히 봐도, 영원히 살아도 지루하지 않게 창조해 놓으셨다. 얼마든지 계속 감탄하고, 기절하고, 놀라고, 흥분되고, 기쁘게 창조해 놓으셨다. 



しかし<天国>は永遠に見ても、永遠に住んでも、退屈しないように創造しておかれた。いくらでも続けて感嘆し、気絶し、驚き、興奮し、喜ぶように創造しておい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