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神創造世上時,宇宙的基本是圓來構想及創造的!!

12 4月 2015

神創造世上時,宇宙的基本是圓來構想及創造的!!

鄭明析牧師在一次的證道說到:
    神說:我極其愛你,
所以總是想要給你「最棒的事物」。
然而,
只有當你將我耶和華放在最優先的時候,
你才能領受我想賜給你的最棒的事物。

所謂「旨意」,就是我的計畫。

所謂「旨意」,
就是我因為愛你而為你設計好的構想。

所謂「旨意」,
會在你我都以彼此為優先的時候達成。

所謂「旨意」,就是在你所遇到的許多選擇的瞬間絕對地觀察時
最理想的選擇。

所謂「旨意」,就是我耶和華的「愛」。
***************************
 很多科學家還在討論到底是否宇宙當中是否還有其他的生物體,或是有沒有外星人,甚至有無必要搬到其他的星球,不過如果真的了解   神的心情和創造宇宙的構想和心情的話,很多事情都自動姐開了,不是嗎!!^^今天延續這幾天的標題[宇宙的基本是圓]


重新看待形上學

新的發現往往從好奇心開始。如果對大自然的事物產生好奇,你會怎麼做呢?通常會翻書、上網找資料或是詢問那方面的達人。若是科學家,則會帶著好奇心使用科學器具探索。鄭明析牧師對 神所造的自然萬物及宇宙的一切也感到好奇。然而他解開好奇心的方法與一般人不同。他以聖經為中心學習上帝創造萬物的法則,也親自接觸大自然的存在物來學習。因為 神和聖子總是像愛人一般付出愛,所以他每天清晨都對 神所創造的世上及一切獻上感謝敬拜,並隨時詢問對萬物感到好奇的部分。

2014年5月24日清晨禮拜當中提到鄭明析牧師和聖子主談論關於萬物的對話內容。鄭明析牧師詢問:「為什麼<天然洞穴>都是形成一個『圓』而沒有『四方形』呢?」聖子主回答說:「 神創造世上時,是以『圓』為基本來構想及創造的。在圓裡面兼具著『四方形』。」鄭明析牧師接著就將關於萬物的秘密記錄為箴言了。創造天地的基本形是圓。宇宙也是圓形,地球也是圓形,太陽也是圓形,月亮也是圓形,星星也是圓形。一切萬物的基本都是圓形,有些則是以圓形稍微拉長而形成橢圓形。人也是橢圓形。天國也是以圓為基本來創造的。

雖然圓是展現神之歷史的完全圖形,乍看之下與希臘哲學家「地球是圓的、行星軌道也是圓的」主張頗為相似,不過鄭明析牧師的箴言中又具有更深遠的涵義。

若從古典數學(classical mechanics)中更仔細地研究,會發現「行星軌道為橢圓形」這個結論也並非完整。嚴格來說,行星軌道的形狀可能包含圓形、橢圓形、拋物線、雙曲線。

 
軌道恆等式(orbit equation)  

  
離心率(eccentricity)



角動量(angular momentum)


標準重力參數(standard gravitational parameter)


若軌道恆等式中的e=0,呈圓形軌道;若e<1,為呈橢圓軌道,若e=1,呈拋物線軌道,若e>1則為雙曲線軌道。地球軌道的離心率為0.0167,是一個近似於圓的橢圓。
等待翻譯後就會再次更新^^
 要理解橢圓是以圓為基本而衍生的圖形很容易,不過拋物線和雙曲線看起來完全跟圓沒有關係,但在幾何學上,圓、橢圓、拋物線、雙曲線都是圓錐曲線。圓錐曲線是一個圓錐被平面相切時出現的截痕。會按照該截痕平面的角度而依序出現圓、橢圓、拋物線與雙曲線。若理解圓錐曲線,就會知道拋物線、雙曲線也是以圓為基礎而衍生的圖形。

即使同樣都主張宇宙是以圓構成的,不過關鍵在於由誰提出。學生的一句話和權威學者的一句話就會不同。更何況是神所說的話語呢?鄭明析牧師的箴言是聖子主賜下的、也蘊含和聖子主之間愛的故事,因此那價值是更特別的。在意義上也很特別。「創造天地的基本形是圓」這句話語是讓過去原本無往來的科學、形上學、神學連結在一起的偉大話語。鄭明析總會長牧師每天清晨都正在領受像這樣的秘密話語,透過文字無聲地對全世界呼喊著。

聆聽三十課論後真的會受到不一樣的刺激和體會,如果你還沒有聆聽過的話,一定要聯絡我們唷!!^^

每日一文
<個人信仰>是那麼地重要。若回到家裡就會變成個人,若去學校就會變成個人,若去職場就會變成個人,若從教會回來就會變成個人。  
<Individual faith> is very important. You are an individual when you go home, you are an individual when you go to school, you are an individual when you go to work, and you are an individual when you come back from church.
<개인 신앙>이 그리도 크다. 집에 가면 개인, 학교에 가면 개인, 직장에 가면 개인, 교회에서 돌아오면 개인이다.

<個人の信仰>がそれほどにも大きい。家に帰ったら個人、学校に行ったら個人、職場に行ったら個人、教会から戻ってきたら個人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