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理念和夢想的實踐---醫師誓詞

04 4月 2015

理念和夢想的實踐---醫師誓詞

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初衷和堅持,如果沒有堅持,過去的努力就等於白費,如今,很多人沒有堅持自己的道路,沒有按照規矩走,所以導致出現很多問題,最近看到醫生朋友的誓詞,這是每位醫生從實習變成真正醫師的時候,都會宣示的誓詞!聽完這宣示很動人!是真的很動人!因為這就是醫生行醫術的初衷!

今天就來看看這誓詞長什麼樣吧^^相信不是醫生的你,應該不會特別知道這樣的宣示,對吧^^



希波克拉底斯(Hippocrates)醫師誓詞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秘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
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間;
我將要盡可能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
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
-----------日內瓦宣言宣市
世界醫學協會一九四八年日內瓦大會採用


高中準備聯考的時候,都會在書桌前貼莫忘初衷四個字,不管是信仰生活或是工作,我們都一起努力吧!!
 光是跟著攝理歷史走是不行的。
自己必須要學習並相信,充滿話語的理念而認定,也認定 神、聖靈、聖子和救援者,穿戴話語的盔甲,拿著信仰的武器,並以信心、禱告和見證成為主的手腳被使用才行。

人們在同樣的世上生活,同樣的宗教人之間會帶著同樣的思想和理念聚在一起展開那宗教的歷史。/  神固然會按照特質來動工,但也會讓不法宗教與偶像宗教漸漸消失,並以領受三位使命的宗教為中心,只讓以 神、聖靈和聖子為中心展開旨意的宗教展開歷史並留下來。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If you do things without checking, you will suffer harm, fail, and come to ruin. Sometimes, you will never have another chance.

若不經確認就去做, 這樣會受傷、會遭害、會失敗、會毀了自己。而且再也不會有機會了。

확인하지 않고 하면, 다친다. 해를 본다. 실패한다. 망한다. 다시는 기회가 없기도 하다.

確認しないでやったら、けがをする。害を受ける。失敗する。滅びる。二度と機会がないこともある。


希波克拉底(前460年-前370年),為古希臘伯里克利時代之醫師,約生於公元前460年,後世人普遍認為其為醫學史上傑出人物之一。在其所身處之上古時代,醫學並不發達,然而卻能將醫學發展成為專業學科,使之與巫術哲學分離,並創立了以之為名的醫學學派,對古希臘之醫學發展貢獻良多,故今人多尊稱之為「醫學之父」。 來源: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