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耶穌誕生之地-伯利恆

16 4月 2015

耶穌誕生之地-伯利恆

假設當彌賽亞出現在你的面前,你會認出他嗎??假設你是彼得的話,你會三次不認主嗎??這個應該是基督徒常常應該思考的,到底主來的話,我能準備妥當迎接嗎??
今天來說說耶穌誕生的地方伯利恆吧^^

總會長牧師說:
在信仰方面, 神也是「活人的 神」。<信仰>要活著、<內心>要活著,才能感受到 神的幫助和動工、感激感謝、享受喜悅並愛 神來生活。

耶穌誕生之地-伯利恆

猶大·伯利恆位於耶路撒冷城的約帕門南方約十公里, 座落於海拔777公尺的猶大山丘上。從新耶路撒冷往西布倫下去的道路以東五公里處, 正是現在伯利恆的所在地。

伯利恆是孝婦路得的婆婆拿俄米的故鄉(路得記2~4章); 是大衛王及他的子孫誕生之地; 也是藉撒母耳膏立以色列第二個王大衛之地(撒母耳記上16章1~13節)。

然而, 伯利恆更因耶穌在此誕生而聞名於世。「伯利恆」是指「糧倉」的意思, 由此可見耶穌成為「生命的糧」誕生於此絕非偶然。更何況就連在舊約聖經也對此預言過。

「伯利恆的以法他啊, 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 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 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 他的根源從亙古, 從太初就有。」(彌迦書5章2節)

只不過在耶穌誕生的同時, 錢也扮演決定性的角色, 這樣的事實不禁令人感到有趣。


與世俗課稅相關的法令以及 神奧妙的攝理

耶穌當時的以色列是由羅馬管轄, 凡12歲以上, 至65歲的成人為止, 每個人每年皆須繳納人頭稅(Poll tax); 從森林到農耕地, 直至所有土地, 甚至在船舶、奴隸、家畜等動態財產上也徵收土地稅。

一開始, 這兩種稅制的收入在一段時期之中確實成為足夠的資金支援軍隊, 但隨著行政和軍隊所需資金的規模日漸增加, 國王不得不增加稅收。

為了更確實地落實徵收人頭稅, 羅馬皇帝下令: 將帝國所有男性所出生之地納入共同體系, 因而讓他們攜家帶眷回到自己的故鄉。對此聖經也有記載。翻開路加福音2章1節就會發現羅馬皇帝亞古士督(該撒亞古士督)有法令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在這項法令下, 使原本住在北部迦利利地區拿撒勒的大衛的子孫-約瑟帶著所聘之妻子馬利亞前往故鄉-伯利恆去。

結果顯示: 與課稅相關的世俗法令以及 神的奧妙攝理竟然不謀而合, 甚至直接影響到舊約裡有關彌賽亞誕生的預言, 這的確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說要來拯救的人,其肉體已經死亡,而且那時代已經結束了,但依然有人等待他並懷抱100%的希望,光是望著湛藍的天空。

The one who they said would come to rescue died in the body and that time period has ended. But they are still waiting for him, looking only up to the blue sky with 100% hope.

구하러 온다고 하던 자는 육신이 죽었고 그 시대는 끝났는데, 아직도 그를 기다리며 100% 희망을 걸고 푸른 하늘만 쳐다보고 있다.

救いに来ると言っていた人は肉体が死んで、その時代は終わったのに、いまだにその人を待っていて、100%希望をかけ、青い空ばかりを見上げてい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