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掃雪腰力要好!

07 3月 2017

掃雪腰力要好!

因為月明洞下了大概有7公分厚的雪,為了避免大家滑倒受傷,早上八點半左右開始吧,左手拿著比手掌大一點的刨刀、右手拿著竹掃把,把結冰結塊的雪從凸不平的地上剷起來,喔,不,是用力〝刨〞起來,然後掃掉。刨剷掃了兩三小時,冷風颼颼,擦著清潔劑噴上去就結冰的玻璃、拿著冰抹布摳掉地上的污漬。


沒有呼喊主真的會忘記來這裡的目的T_T
突然想起鄭明析牧師過去在清晨三四點天還未亮之時,在寒冷的雪地中,一人為來到教會晨更的人們能夠順利來到教會而打掃街道的模樣,而且他還在邊掃雪邊思考跟聖子對話而解開聖經的秘密,人生需要經歷過一些辛苦才會粹鍊出精華出來。

這是最新月明洞的近況,不過每到冬天,這樣的狀態是個常態,掃雪一個早上是必須也是必要的。為了讓上來下去月明洞的人可以安全順利的通過各路段,掃雪是一大早第一個要做的事情,玩雪的時候可開心了,但掃雪的時候,連推雪車和怪手都出動了,積雪的重量不輕,鏟雪和推雪推的也是全身是汗,也不是件輕鬆的工作呢!

掃雪還不只這樣,連松樹上的都要處理,過去紀錄的文章在此~~抖落松樹上的雪-攝理教會工作隊秘辛,看似不需要的東西,但是對松樹是非常需要的!

人因為在不瞭解的情況下行動,
才會辛苦、承受痛苦並毀了自己。
因此學習吧!瞭解吧!
這麼一來,就能從「無知」中脫離出來、
從「痛苦」中脫離出來。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當對方辛苦時,就抓著他、拉著他,幫助他往上爬一段時間吧!
這樣他就能再次爬上來。
辛苦時若沒有人抓著他往上爬,他就會直接下山。


At the momentary time when people are struggling, 
grab them and pull them up. Then they will climb up again. 
At the time of hardship, if there is no one on whom to hold while climbing, 
they will just walk down the mountai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힘들 때 한때 잡아 주고 이끌어 올려 주어라. 그러면 다시 오른다. 
힘들 때 잡고 오를 자가 없으면 그냥 하산하게 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つらいとき、一時(いっとき)支えてあげ、導いて、
引っ張ってあげなさい。そうすれば、再び登る。
つらいとき、つかまって登る人がいなければ、そのまま下山するようにな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