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成為大樹,才能遮蔽更多---工作隊紀錄

11 12月 2016

成為大樹,才能遮蔽更多---工作隊紀錄

來到月明洞參加海外志工的時候,工作隊牧師總會問說,睡的好嗎,需要什麼找我,有想吃的告訴我,想要看醫生,跟我說,想去哪邊也可以跟我說~~「當然這是"有空"的時候,大家很努力拼的時候,牧師看我們很努力所以也很努力的招待我們!!」
月明洞一景---宴會廳工程



一次去找一個有一點年紀的前輩,再爬大屯山前去拜訪了一下,沒有事先約,也沒有特別講什麼,就想說過去打個招呼,也介紹台灣的孩子們給這位韓國前輩認識一下,結果,前輩二話不說,就帶我們去走走,先是去最佳的看大屯山的場所,看大屯山,隨後又帶我們去吃中餐,就直接請了我們一行人,可真是受寵若驚。

當時雖然是點滴在心頭,但也體會到,真的要變成大樹的時候,才可以有足夠的樹蔭來遮住更多地方,韓國人的話,年輕時,常被前輩們使喚,但是相對了也是被很多的照顧,等到年紀有了,到了餐廳就變成付錢的人,成為照顧後輩的人,"所以韓國人其實出去吃飯壓力很大XD"

能夠照顧別人接待外賓,其實代表著自己有餘,被幫助過得時候,相反的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之時,也會帶著主的心情想要好好的照顧他,因為愛真的會流動!!

回到自己的國家後,面對後輩的時候,也會想起這樣的事情,一方面好好的招待後輩們,請他們吃飯,更多的分享,二來也跟他們說,要好好的栽培自己,以後才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攝理真的是友情有義的地方阿!!



會隨著<想法的層次>左右<行為的層次>,

進而決定<自己的靈將要去的靈的世界的層次>。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會因著<想法>而左右「是興旺還是滅亡」。

Thoughts determine whether you prosper or come to ruin.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생각>으로 인해 ‘흥하느냐, 망하느냐’가 좌우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考え>によって「栄えるか、滅びるか」が左右され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