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關於感謝的兩個故事--攝理好文

03 12月 2016

關於感謝的兩個故事--攝理好文

無法充分表達感謝的惋惜

「怎麼會……連一句感謝的話都來不及說……」

  兩位修女連一句話也沒有留下就離開,小鹿島的居民們因此被哀傷籠罩,唯有紛紛放下手邊工作呆楞楞地在教堂中為她們禱告。


  1950~1960年代,當時韓國幾乎不太關心重病患者也不太給予幫助。小鹿島病院需要護士的消息傳到了遠在千里的奧地利附屬修女院,奧地利護校出身的瑪麗安修與和瑪卡列得修女聽到消息後,正值二十歲青年時期的他們便初次踏上了韓國。


  修女要病患按時好好擦藥,即使居民們勸告修女,修女們甚至連手套也不戴,空手撫摸病患的傷口、為他們煮粥、也放烤好的點心在籃子裡,照顧他們的心情。
  她們甚至把修女本會寄來的生活費都拿去買牛奶和零食,也拿錢給康復的人當回家的車資。

  她們如此成為了無數人的手腳而生活了四十幾年,不知不覺成為了七十幾歲的老奶奶。最後僅留下一封名為「致親愛的朋友、恩人」的信件,在無人知曉的清晨便搭船離開了小鹿島。

信中寫道:「我們上了年紀無法再好好做事,在我們對這地方造成負擔前必須得要離開……」傳達了離開的意念。

  兩位修女回去故鄉的路上,只提著一個當初來到小鹿島上的老舊行李箱,直到他們一生居住的小鹿島消失在視線前,在逐漸離岸的船上,她們無法止住淚水,只能任由淚珠落下。
  無法送別兩位修女的小鹿島居民們,因為平常在一起時沒有充分地獻上感謝,這使他們刻骨銘心、深感惋惜而流下如同修女一般的熱淚。

感謝的威力

  所謂清教徒,指的是延續喀爾文主義的革新新教徒信眾。脫離英國政府的迫害,追尋信仰自由,在1620年共有102名清教徒(這些人後來被稱為清教徒之父)搭乘五月花號航向美國。

  然而當時航海技術無法直接抵達準確的目的地,遲了66天才抵達,因為無法到達準確的目的地,而必須在上岸的地區卸下行囊過冬。隔年春天從印第安人那得到玉米種子,學習如何耕農後,初次在陌生的土地上收成。

  在秋收的十一月,這些清教徒邀請幫助他們的印第安人一同獻上秋收感謝禮拜,這時獻上禮拜的清教徒不是102名了,因為已有51人因挨餓受凍、水土不服等原因而死去,只剩下其餘的51名奮力地存活,而能向  神獻上感謝禮拜。實際上收成的作物並沒有很多,一起來的同伴也有一半已經過世。即使在無法豐盛獻上的狀況下,仍向  神獻上感謝,這「清教徒之父」的精神,成為了如今世界最強國──美國誕生的原動力。


感謝與喜悅的生活

  我們知道,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若帶著感謝的內心,那本身會帶來健康的生活與正面的想法。美國的人體學者約翰‧喬伊特(John Jowett)博士說:「做感謝禱告後再吃飯的人,體內會生成一種預防疾病的神秘物質,這時出現的抗毒素扮演著抗體的角色,能阻擋疾病的蔓延、執行殺菌機能、並且在腸胃中防止食物腐敗並促進消化吸收。我們稱之為『促進長壽物質』。」

  美國的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終生教授金義信博士發表一項研究成果,其中提到:「聖歌隊員比起一般人的免疫細胞多出一千倍以上。」唱歌並帶著感謝的心情,自然會形成修復細胞,和其他癌症患者的狀況比起來,有更高的機會克服癌細胞。

  自己得到了什麼只有自己最瞭解。一旦體會,就不要錯過時機,該要感謝的事情就要及時感謝,甚至乾脆成為「不論在任何狀況中都總是感謝並感到喜悅的人」,這是更好的。總是感謝與喜悅的生活,這本身就是無法拿過去得到的事物與之相比的、更為龐大的祝福。對此我要獻上更深刻的感謝與愛。


感謝會再生出感謝,也會成為祝福的來源,因為聖三位都會看著我們是否有持續的感謝!
----------------------
如果喜悅和感謝滿溢出來,就會覆蓋空虛、擔心和憂慮。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神只會賜給不讓熱情、感謝、愛和懇切的心冷卻,不會改變,

不會只是自己使用領受到的事物,而是會在天面前獻上該獻上的事物的人。

God only gives to those whose passion, thanksgiving, love, 
and earnest heart will not grow cold or change, 
who will use what they received not just for themselves 
but give Heaven what they should give.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하나님은 열정, 감사, 사랑, 간절한 마음이 식지 않고 변치 않고,

받은 것을 가지고 자기만 쓰지 않고 하늘 앞에 드릴 것을 드리는 자에게만 주신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神様は熱情、感謝、愛、切なる心が冷めないで変わらず、
もらったものをもって自分だけで使わず、

天の前に捧げるべきものを捧げる人にだけ下さ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當中每一天都有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至少120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