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溝通能力的養成~ #攝理教會

25 12月 2016

溝通能力的養成~ #攝理教會

近年時常的跟很多小十歲二十歲的孩子們對話,跟工作可能也有關係,教會裡的孩子也有,外面的孩子也有,對話的過程,就會發現,差異確實是有,但是共同點也是不少,因為就算差異再大,但是在大人來看還是不大。

說說最近一個接觸的孩子,高中生,成績不差,但明顯有著這世代的孩子的共同問題,就是溝通能力有些問題,對人講的話有時會無法理解,需要很多的解釋,常常會問一樣的問題,答案都已經告訴他但還是會在問你一次,比較嚴重的一次,連在學校跟同學之間,產生誤會需要溝通的問題,也變成是我們需要幫忙幫助的部份,雖然納悶,但確實發現不少現在孩子對於溝通常常有很大的障礙。

或許時間推移已經忘卻,可能過去自己也是這樣,但也可能現在孩子太早接觸3C用品,這可能是其中的問題之一。

過去孩子們在巷子口打打鬧鬧,一起玩樂,有時開新的一起玩耍,有時也會吵架,甚至打架,但調停這種事情,基本上家長們是不會介入,都是孩子們自己搞定,可以說,在巷子口,就是個小型社會,孩子們學習如何溝通,學習如何在這小社會生存以及和人們互動。

不過孩子們,現在電腦,智慧型手機很多東西變成都再跟電腦相處,跟人的相處也見見變少,互動變少,在學校也都是單方向居多,這真的是讓人很擔心的一個問題,無法體會,感受對方的需求、感覺、想法,造成會變成像是最近新竹光復高中一樣的問題,無感,這真的是很嚴重的問題,老師們的問題,改天再來聊聊,先說說孩子們的部份。

如果,溝通都無法,勢必都會是單打獨鬥,這就會變得辛苦,雖然一個人生活很簡單,但是要做大事業的時候,一個人勢必會有界線,

口頭溝通也變少了,都用訊息傳遞,但是文字無法傳遞表情和語氣,也就會產生很多的誤會,有時候直接的對話,其實反而是最簡單的,但是人們都反而忽略,覺得這樣更難,所以都變成喜歡用文字來溝通,其實反而是致命傷。

沉默是金,溝通是鑽石,看來身為前輩和有機會教導後輩的各位,都需要好好的一起來關注這些問題,台灣的教育問題,教學內容,引導的方式,應該要怎麼做我們的需要更多的思考才是!!



禱告時,「內心和想法」必須集中在<聖子>身上並對話。

這樣心中才能聽到聖子的話語,有所感受和體會。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如同和自己心愛的人在每個必要的時候對話一般,和聖子之間也這麼做吧!

聖子總是在一旁聆聽你說話的內容,總是看著你的所行所為。


Just as you talk with the person you love whenever you need to, 
do that with the Holy Son too. 
The Holy Son is always next to you and hears what you say and sees what you do.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자기가 사랑하는 자와 필요할 때마다 말하듯이, 성자와도 그같이 하여라.

성자는 항상 옆에 계시며 네가 말하는 것을 듣고, 네가 행하는 것을 보신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自分が愛する人と必要な時にいつも話すように、御子ともそのようにしなさい。
御子はいつもそばにいらっしゃって、あなたの話すことを聞き、

あなたの行なうことをご覧にな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