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MyeongDong월명동攝理教會-月明洞隨筆手札: 攝理教會我事---耐心&等待

19 2月 2017

攝理教會我事---耐心&等待

在韓國的日子,總是很匆促,很多東西看似很急的都完成了,但是很多又立即出現錯誤,又再次重新處理,後來事實證明,有些東西,需要的不只是經驗和技術,有時候需要的,唯有等待!



面對新朋友,在聆聽三十課論的時候,很多時候聽課是很簡單,但是要有體會卻不是那麼容易,有了體會,但是要有深入的感受更是需要花時間和經歷,很多時候,對新朋友有很多期待,但是期待往往都會落空,或是要經歷很多事情後才會達成,有時不論怎麼做,好像都無法改善問題,這時除了禱告之外,就需要耐心的等待。

有時候,只是短短的一個週末沒見,新朋友內心就瞬間調到谷底,不想來教會,有些時候,不管怎麼關心,怎麼教導,不好的習慣和個性就是改變不了,這時候,禱告後就是只有耐心的等待,別無他法。

在月明洞樹立大石頭的時候,就會需要下方灌注水泥,讓她變得更穩固,等到水泥乾了之後,在上面繼續開挖,繼續的晚上建造石頭造景,在還沒乾的時,牧師們就會拉警戒線,要你不要進入,不要踩踏,也不要在上面工作,這時還要看天氣,下雨要等更久,為了讓它乾燥,不可能要求水泥提早變乾,這是不可能的,這時就是等待。

凡是要成長變成大事物,變成大人物都需要一些時間成長茁壯,經歷和體驗之後,才有辦法變成大人物和傑作品,或許一開始看來都很簡單,但是對於初學對於新手,都是有困難和關卡的,所以,學習等待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好酒成甕底一般,耐心是人生當中需要學習的一個重要課題!

-----------


獨自一人時無法做到的人無法發展,他們只是一直等待人們聚集起來,

只是一直等待有人在身旁扶持自己。

每日一文
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
即便是等待了數十年的機會, 也會在某個時候如閃電般經過。

唯有精神和行動活著的人, 才能抓住機會而成功。


Sometimes, 
even opportunities you waited dozens of years for will pass by in a flash.
Only a person whose mind 
and actions are alive will seize the opportunity and succeed. 
Sermons of Pastor Jung Myeong Seok@

수십 년 동안 기다렸던 기회도 어느 때는 번뜩 지나간다.
정신과 행동이 살아 있는 자만 기회를 잡아 성공한다.
정명석 목사의 한줄멘토@ 만남과대화

数十年間待っていた機会も、あるときはぱっと過ぎていく。

精神と行動が生きている人だけが、機会をつかんで成功する。
鄭明析牧師の明け方の御言葉より@


**************
關於我

小編曾是排球&足球的校隊,其他各種運動都略有涉獵,所以喜歡分享運動訊息,鍛鍊的訊息。


小編很慶幸可以在當兵的前後,前往韓國當志工,去了一個叫做月明洞的地方,這地方可謂神秘、雄壯、美麗的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觀本部落格想要了解月明洞工作隊到底在幹麻,想了解這邊志工都在做什麼,可以請參考陽光草皮的工作隊紀錄和不能說的真相的工作隊紀錄,這兩個部落格都是小編所作!
2014年的九十天每天紀錄當天的工作或是最近工作內容,加上2013年的一個月經歷的回顧,文章目前已累積224篇左右,如果有心想做好功課,想要好好的了解月明洞工作對到底都在做什麼!或是到底要怎麼準備都可以好好的進去看一下!!
2015 獵豹松石頭造景,瀑布水工程也都有參與到,2016宴會廳工程也會持續進駐!持續的給您最新月明洞消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